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亚看球:足球比不过狗拉雪橇 美国取代朝鲜受人捧

2010年06月25日06:0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看球笔记第十三夜  

  文/高亚

  足球比不过狗拉雪橇?

  好莱坞式结局,让美国取代朝鲜,被众人热捧。

  “足球在美国备受冷落,在受欢迎运动中仅排第83,第82是狗拉雪橇。”这是基本版。 

  数据出处,有“据称”“据报道”“据权威杂志调查”。

  正常情况下,除了阿拉斯加,美国降雪区域不到一半国土。狗拖着雪橇,在公路上跑?体育上,美国也单边主义,梅西、C罗,不如忠犬八公?

  Harris Poll 是全美最权威的调查机构。根据其2008年发布的调查报告,足球在全美受欢迎程度排第9,排第8的是高尔夫。前两名是橄榄球与棒球。狗拉雪橇未在榜单中。

  另一个数据,出自美国体育用品制造商联合会(SGMA)。2006年,就公众参与程度,SGMA发布了一份报告。有1580万美国民众参与足球运动,排第25位。第24位是轮滑;第1是保龄球,5350万人参与;第2是跑步,4800万人。我拿到了前50位名单,狗拉雪橇未在其中。

  还有个数据,来自compete(著名网站流量排名第三方机构)。2007年,美国各职业体育联盟中,足球大联盟受关注度,排第8,增长率排第4。受关注第一名是美国职棒联赛。

  事实上,足球在美国民众中,就像公务员在中国相亲市场中,人气爆涨。奥巴马是英超西汉姆队粉丝,奥马巴夫人当众表演过颠球,奥巴马大闺女是校队队员。女子足球正成为校园第一运动。昨天出线大战,全美收视率已可比肩NBA总决赛。

  很遗憾,尽管想尽各种办法,我始终没找到狗拉雪橇的原始出处。我只能推测,这是美国媒体的调侃之言。就像我们说:郭德纲甩周立波几条街。CNN发扬一贯作风,报道称:据中国权威媒体消息源,郭德纲因为咖啡和大蒜的事,生气了,把周立波扔出去几条街。

  我只想看安安静静几场球,却被逼着去拍《探索发现》。

  科威尔不会死

  他当然会死,只是不会按我们想的方式。

  “科威尔得了绝症,只剩两年”的报道,前阵子以CCTV为首,铺天盖地。所有报道的源头,归于6月13的澳大利亚《星期日电讯报》。

  这篇报道在导语中说:星期天电讯报首次证实,袋鼠军团的超级巨星哈里·科威尔,2002年被诊断出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几乎因此性命不保。

  然后,医生证实,如果不加治疗,他原本活不了多久了,五年——最多十年。 

  以上是中国媒体翻译过来的部分。

  以下是没翻译的部分:但是,如果进行治疗,并且病情得到控制,这种病就不会威胁生命,患者的生活也可基本正常。显然,患者需要继续采取药物治疗,就好像糖尿病人要坚持摄入胰岛素一样。

  6年前的事,世界杯前突然自己披露,咱不怀疑人家的居心。但澳大利亚国内,有媒体质疑,科威尔在谋求同情。

  主帅勒夫

  赛前在球员通道一亮相,主帅勒夫,帅的那部分任务,已经超额完成;90分钟后,主的那部分,也很完美。

  大战前,德国足协官员在入口处列队,跟每一个德国队员握手。勒夫走在队伍最后——他天生就知道摄像机位在哪里。

  应广大女球迷点播,他终于穿上白衬衫。应微博点播,他终于带上围脖。应STRENESSE插播,他终于换上大衣。

  在Google里,搜“全世界系围巾最好看的男人”和“地球上最会系围巾的男人”,是的,就是他。德国评论员说:吸引上百万人坐电视机前看球,光靠赢球是不够的,必须还要有这个气质男。

  这也许能解释,为啥连出线都生死未卜,德国足协已经给最佳男模提供了续约合同。

  深色大衣+双折叠真丝围巾+白衬衫+黑丝高腰带跟窄款皮鞋,如果让全球女球迷投票,勒夫就直接被冠军了,老马得整30多次容,邓加要直接拉出去电波拉皮,西装从不合身的著名乡镇企业家高洪波,铁定还是出不了线。

  我已经想明白了,德国队打多少场,勒夫就会换多少套行头,这是赞助条款。勒夫每场穿的衣服,都会被STRENESSE提前放到首页,连勒夫穿的鞋子、皮带,也在同一页面全部搭配好。这件8粒扣收身深蓝大衣,售价599欧元,是下一场对手卡佩罗那件阿玛尼的3倍还多。

  勒夫站在场边,就是11罗汉和CSI迈阿密的片场。就像CSI的歪头大叔,不摆好POSE,是绝对不掏枪的;就像11罗汉里的乔治克鲁尼,哪怕布拉德皮特马特戴蒙站边上,他依然是走路最有风的那个。

  与加纳之战,被称为“抬棺之战”。德国队甚至已预定了回家的机票。

  90分钟里,青年近卫军展示了可怕的冷静、成熟与低调。他们像训练课一样,从容不迫拿下比赛。

  这世界是男人的,这世界终归是女人的。赤壁百万雄兵,抵不过小乔沏壶茶。

  前面我们说到“Yes,we can”。当奥巴马的首席政治顾问阿克塞罗德第一次提出时,奥巴马并不喜欢,说:太土。是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大喝一声:别蹬鼻子上脸,就它了! 

  为了足球的未来,请德国队走远些。在普及这项才貌双全的运动上,勒夫就像韩寒,一条围脖,抵得上政客所有的遮羞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