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振剑:美国式英雄,美国式奇迹

2010年06月24日21:53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雷振剑(Myspace副总裁)

  昨晚,一个叫多诺万的美国人让美国队在最危急的时刻绝杀了三支球队,一跃成为小组第一,整个过程荡气回肠,堪比好莱坞大片。

  在我们熟悉的美国大片中,总会看到这样的桥段:在最后时刻,一个英雄,他来自美国,他拯救了地球。美国,一个文化及历史都非常之短的国家,但却是一个永远不缺乏奇迹和英雄的国度。在这里,有全世界最强势的文化输出、最炫的电影大片、最好的流行音乐、最畅销的小说、最棒的职业体育联盟。在这里,他们习惯自己就是地球的中心,以为自己是世界的拯救者。不过,有一个领域,美国人一直没有像其他领域那样引以为傲,那就是足球。

  但即使如此,在任何领域我们都不能忽视美国人那颗不安的心。事实上,如果他们真的爱上足球,那么足球的政治版图也许会因他们而改变——就像昨晚的整个C组比赛。毕竟,在一项最容易产生英雄的足球场上,如果缺少了美国人,那也许才是有悖于美国文化精神的,所以我们可以很清晰地听到美国人在足球场上追赶的脚步声,正如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包括我在内的不少朋友都非常看好美国队的前景,只是万万没想到,他们会以这样的形式挑战阿尔及利亚队、斯洛文尼亚队以及全世界球迷的心脏。

  当然,可能我们还是太较真了。足球,归根结底只是一场游戏。这届世界杯是美国本土自1994年举办世界杯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讲,恐怕这就够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