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美国队的打鸡血运动

2010年06月24日06:09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多诺万的这一个进球延续了美国足球自1994年以来8年一次的打鸡血运动。自1994年开始,每隔8年美国队都能打进复赛,1994年他们进了16强,2002年进了8强,如果按照数学家纳什的运算,这次美国应该能够打进四强。

  美国人纳什,请注意是美国人纳什,而不是那个加拿大的纳什,早在1950年就预见到了美国与阿尔及利亚队比赛的情况。当时纳什提出了著名的博弈论的“囚徒理论”,指出两个囚徒只有在放弃个人自私自利的想法,全力拼搏,才有可能获得利益的最大化。

  50年后,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用一场对攻战诠释了纳什的“囚徒理论”。美阿之战前,他们有两个选择,一是进攻,这样可以让自己掌握出线的主动,结果是这场比赛必然会产生一个出线球队。另一种则是防守,静等另一方犯错误,但这样的结果很可能会导致两队双双不能出线。

  两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进攻,从第一分钟起,两支球队的目标简单而又粗暴。全场美国队22次攻门,阿尔及利亚18次攻门。两队加起来40次攻门,这是一个极其惊人的数据。足球比赛的净比赛时间也就在60分钟左右,这意味着这场比赛里一分半钟多一点,我们就可以看见一次攻门。一向嫌足球比赛不够热闹的美国观众这下子可以满意了,因为他们终于看见了“热闹”的比赛。

  当另外一个场地英格兰已经1比0战胜斯洛文尼亚时,美国与阿尔及利亚还是0比0。补时的第二分钟,囚徒理论奏效了。两队都在拼命进攻的时候,美国队获得了最后的机会,他们全场最后的一次打门终于得分了。

  多诺万的这一个进球延续了美国足球自1994年以来8年一次的“打鸡血”运动。自1994年开始,每隔8年美国队都能打进复赛,1994年他们进了16强,2002年进了8强,如果按照数学家纳什的运算,这次美国应该能够打进四强。

  只有一方对美国人的胜利不高兴,那就是南非的安保。克林顿已经来了,据说奥巴马马上就来,美国人笑的时候,只有南非安保在愁眉苦脸。

  □赵震(足球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