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网:美国踢出好莱坞大片

2010年06月24日00:40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6月24日电(记者 卢岩)今天凌晨,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比赛结束。最终的结果堪称“戏剧性”,斯洛文尼亚队在最后一秒钟从天堂被打入地狱,而美国队则凭借绝杀阿尔及利亚,成功抢到小组头名,力压欧洲豪门英格兰。两场比赛的情节似好莱坞大片般跌宕起伏,但真正的强者还是笑到了最后。

  C组的两场比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22:00同时进行。英格兰队面临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而斯洛文尼亚只需要1分就可确保出线。迪福在上半场的进球,早早帮助英格兰队确立了场上优势,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运气欠佳的美国队在经历了90分钟的暴风骤雨般进攻后,仍然与阿尔及利亚0-0握手言和。

  实际上,斯洛文尼亚也并非没有淘汰英格兰的机会。下半场临近结束时,他们有一次攻势被厄普森奋力化解,否则很有可能形成前锋直接面对门将的单刀球。而美国队似乎都在沿着昨天尼日利亚队的轨迹下坠,一次次势在必进的射门均无功而返。如果英格兰队1-0斯洛文尼亚、美国0-0阿尔及利亚的比分保持到中场,那么英格兰将与斯洛文尼亚分列小组一、二名晋级十六强。

  这个结果对于英格兰当然相当满意,而斯洛文尼亚似乎也乐于接受这个结果。三分钟补时结束,1-0的比分没有被改写。然而就在本场比赛主裁判终场哨音吹响的那一刻,另外一块场地上演了历史。

  补时阶段,美国队殊死一搏,门将霍华德直接将球吊向前场,登普西的推射被全场比赛表现神勇的阿尔及利亚门将姆博里扑出,但多诺万拍马赶到,终于将球送入了自己围攻了93分钟的对手球门。这是一个绝对意义上的绝杀!本来已经准备欢呼晋级的斯洛文尼亚队在最后一秒钟被打入了地狱,在那一刻似乎血液都凝固了。

  随后,美国队的比赛结束,多诺万的进球完全改变了美国队的命运。不仅送走了斯洛文尼亚,而且他们也凭借进球多的优势跻身小组头名,力压英格兰昂首出线。

  坚持到最后一秒钟的美国队笑到了最后,而斯洛文尼亚则为了自己的放松大意和不思进取吃到了恶果。第二场比赛,他们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球逼平,第三场比赛只需要一分即可确保出线,但他们仍然没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同样吃到恶果的还有英格兰,他们也为自己的前两场比赛的低迷表现吃到了恶果。虽然最后一战完成了自我救赎,但小组第二的身份可能将令他们在淘汰赛过早的遭遇强队。

  成功就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美国队的成功完美阐释了这句话。他们送给了自己一个“好莱坞大片”式的结局——拥有一颗“大心脏”的主人公笑到了最后——出人意料但完美,不令人失望。他们配得上这样的一场胜利,也只有有能力将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的人,才配得上这样的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新网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