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际级裁判李志中:美国进球判无效很离谱

2010年06月20日05: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6月19日进行的两场小组赛中,两位主裁判的执法又一次成为了争议的焦点。尤其是在美国队对阵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来自马里的主裁库利巴利出现了多次漏判,而两次严重的误判更是令人费解。

  先来说第一个误判,下半场,美国队队员埃杜接到队友多诺万右路传球后,门前包抄垫射破门,但是边裁示意美国队球员越位在先。实际上这是一个好球,边裁在没看清的情况下就过早地举旗了。另一个误判是在第40分钟,多诺万左侧开出角球,芬德利因故意手球被裁判出示黄牌,慢镜头显示他只是被皮球打中脸部,目前累积两张黄牌的芬德利将缺席关键的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主裁判水平不高是导致判罚失误的主要因素,由于每个洲的裁判执法水平存在差异,而非洲的整体水平偏低,库利巴利显然没有达到国际足联裁判的标准。当然,他会出现在赛场上也与国际足联筛选裁判的规则有关。

  至于德国队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我认为西班牙人乌恩蒂亚诺在判罚上过于严厉了,过早过多地掏牌是不明智的,全场比赛他一共亮出9张黄牌1张红牌,德国队的克洛泽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时比赛仅开场37分钟,这一判罚也导致场上风云突变,德国队最终输掉了比赛。裁判的判罚不应该以给牌为目的,通过语言上的警告或仅吹一个犯规都能控制场上局面,何况这场比赛两队球员都没有明显的情绪失控。

  (记录整理 李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