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心态改变局势 美国队出线形势看好

2010年06月19日16:50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美国对斯洛文尼亚之战,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应该说,美国队下半场改变战术后效果明显,只是运气不是太好,否则应该能拿下这场比赛。

  上半场美国队被攻入两球,主要是自身发挥不佳,球员进入状态太慢。而斯洛文尼亚队则充分利用了对手后卫和中场脱节的弱点。美国队防守时前卫退不回来,后卫又不敢往上压,结果中间空当太大,被对手及时发现并充分利用,这也体现出斯洛文尼亚队场上反应能力强的优点。

  下半场美国队能扳回比分,主要是打法明确。主教练将自己的儿子顶到锋线上,改打三中卫加强进攻,反击时坚决打对方身后,两个进球都是通过长传制造的机会。相比之下,下半场斯洛文尼亚队多少有些保守,想守住两个球的领先优势,在进攻时队型拉得太脱节,但是投入的兵力却不够,对美国队防线威胁不大。

  两队上下半时表现反差很大,也充分体现了心态对比赛的影响,美国队要不是孤注一掷,也不会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其实斯洛文尼亚队能守住平局也有些侥幸,美国队扳平后气势已经上来了,如果时间再多一些的话,斯洛文尼亚队很难顶得住。

  在战平斯洛文尼亚队之后,美国队的出线形势好了许多。他们最后一轮对阵小组实力最弱的阿尔及利亚队,取胜难度不大;而斯洛文尼亚队要去死拼仅积两分的英格兰,显然凶多吉少。朱广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广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