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美利坚的足球梦

2010年06月19日09:12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说起美国的体育项目,人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篮球、橄榄球、棒球和冰球。现在,足球这项世界第一运动也开始进入山姆大叔的视野。

  回想起1994年世界杯,当足球运动第一次大规模地引入美国,彼时大部分美国人还不知道足球为何物。短短十几年时间,美国足球不断职业化,本土的年轻人在职业大联盟磨炼,越来越多的球员登陆欧洲五大联赛,美国也因此逐步具备了世界强队的实力,开始梦想更好的成绩,并屡屡上演惊人之举。去年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上,美国队就淘汰了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让整个世界瞠目结舌。在本届世界杯上,美国队的开局还算不错,他们逼平了传统强队英格兰。昨天的比赛中,他们上半场就落后斯洛文尼亚两球,然而他们再一次神奇地扳平了比分,这股决不放弃的精神令人赞叹。要知道,不是任何球队都能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的,包括强大的德国队。

  除了美国队本身的进步外,美国足球的民众基础也越来越广泛。随着拉丁裔移民的增加,足球在美国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本届世界杯,美国球迷购买了13.2万张门票,这一数量超过了除东道主外的其他任何一个国家。昨天的比赛中,美国球迷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不离不弃,仍努力为球队加油。在小布拉德利最后扳平比分时,更有球迷喜极而泣,令人深受感动。

  之前对足球冷落至极的美国媒体这回态度也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上一届世界杯的大部分比赛在美国仅仅是有线电视转播,而本次南非世界杯,ESPN派遣了300人的庞大队伍进行采访,所有的比赛都隆重包装,还聘请了一干足球明星评球,待遇不亚于NBA总决赛。

  凭着这样的发展势头,美国足球的世界杯强队梦想终有一天会变成现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