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英: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 弗兰的进球无法复制

2010年07月11日18:00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凌晨四点半试着给您打了个电话,没想到您还真看了这场季军决赛啊!

  孙:这得看啊!这场比赛这么好看,一般三四名决赛是我这种人最喜欢看的。因为这种比赛往往比较放松,能够踢出真正赏心悦目的足球来。

  记:那对这场球的胜负,您赛前是怎么看的?

  孙:我开始的时候以为德国队会有些放弃,毕竟上一场他们输得非常郁闷,错失了进入决赛的机会,但是比赛开始后我发现,德国队为了本国和本大洲的荣誉,还是放开了打的。同样,乌拉圭队也非常用心,他们作为四强中唯一的南美洲代表,为了本国和本大洲的荣誉在拼命地打,所以这场球还是非常完美的,我要感谢这两支球队,这场比赛他们的认真令我非常地感动。

  记:这场比赛弗兰的最后一脚任意球中柱,让我有些遗憾,否则六个进球,乌拉圭还能够得到30分钟加时赛的机会。

  孙:是啊,抛开最后没有进的那个球不谈,弗兰本场打进的那个球也非常漂亮,我认为这是本届世界杯最最漂亮的一个进球,这个进球令人难忘,无法复制,本届世界杯再也没有这种弹地反射破门了,能够踢出这种球,需要多年的积累,才能有这样的脚法,我祝贺弗兰带领乌拉圭队打了一场这么好的比赛,他自己踢进这么漂亮的一个进球,他为南美,为乌拉圭争得了荣誉。同时我还想说,乌拉圭队本场的卡瓦尼也非常的突出,他也是一名好队员。

  记:今天德国队似乎对阵容有了一定的调整?

  孙:今天德国队主帅勒夫派出了另外一套阵容,这套阵容相比半决赛和之前惯用的阵容而言,更具备攻击性,勒夫在几个位置上起用了新的队员,比如拉姆、克洛斯这样的队员今天都没有出场,但是德国队依然踢得非常顽强,这是他们历来的风格,并没有因为调整和比赛的性质而有所变化。当然,德国队今天的主要队员还是7号施魏因斯泰格和8号厄齐尔,他们的活动范围非常大,位置也很飘忽。特别是对于厄齐尔的运用,他是勒夫本届世界杯最大胆的安排,同时也是非常成功的。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能够看出德国队球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他们是非常年轻的,后备力量是非常好的,他们通过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球,在为下一届世界杯做准备。就是调整了若干位置,还是能够看出来,德国队的实力是在乌拉圭队之上的。德国队最终拿了第三名,上届他们就是。现在等于本届世界杯前三名都是欧洲的了。欧洲应该满足了。德国也应该满足了,因为下届他们能够走得更远些,他们的后备实力让人放心。

  记:穆勒今天也进球了,他现在和弗兰、斯内德、比利亚都进了5个球,有希望竞争金靴奖。

  孙:穆勒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有天分的前场队员,他在拜仁时的比赛,我就看过,而这届世界杯他应该说是德国队非常突出的一名队员,我向这个年纪轻轻就能取得巨大成就的队员表示祝贺,他不仅是金靴奖的有力竞争者,同时应该也能够拿到最佳新人奖,这个奖应该非他莫属了。

  记:看得出您非常满足。

  孙:总的来说,我感谢这两支球队,踢出了让我非常感动的比赛,而且告诉我们,只要放松,就可以打出这种我们想要的、赏心悦目的比赛。我还要感谢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他们办得非常好,不知道他们以后还能否有机会办世界杯,我们还能否看到。所以我觉得必须珍惜每一届世界杯,珍惜每一届世界杯的每一刻,因为像我这个年龄的人可能再也看不到南非再次举办世界杯了。感谢南非,他们是那样热情。当然,办世界杯对南非国民的素质也有很大的提升,南非人会记住这届世界杯带给他们的好处,让他们更和睦,每个人心存爱,每个人都热情好客。通过举办这样的大型赛事,能够给本国一个激励,所以为什么要争办,就是要提升知名度和本身国民的素质,改变他们对生活和对人的态度,这就是世界杯带给人们的,所以我希望中国能够举办,这样对国家有很大好处的。

更多关于 孙海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