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为59年最佳乌拉圭喝彩 为什么伤我们的总是德国

2010年07月11日14:3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巴勃罗-戈巴 乌拉圭《最新消息报》南非特派记者

  我看过7次乌拉圭的世界杯比赛录像,印象最深的还是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那次,我们还是对德国。乌拉圭有3次必进的机会,但是都被德国人的门将沃尔特扑出,他控制了一切。那次我们也有神奇的门将马祖基维茨,但他没有扑住奥维拉特的射门。这一次,还是德国人,把我们的季军梦想给挡住了,不过,我们依然要为他们鼓掌,这是59年来最好的乌拉圭队了。

  相比德国人,在南非的乌拉圭的斗志要强很多。德国人很失望,因为他们原本是想进入决赛的,西班牙人和章鱼保罗阻挡了他们。天蓝军团想给乌拉圭人民更多的快乐,他们的斗志更加旺盛。我赛前唯一担心的是球员们的身体,卢加诺和弗兰都有伤在身,不过他们更想给自己留下一个难以忘记的世界杯。你也可以看到,塔瓦雷斯为了季军,派出了他所能够派上的球员,一个季军对于已经阔别荣誉这么多年的天蓝军团而言,也是鼓舞人心的。所有人都想为一个目标而战。大家也很团结,赛前的合影,23人全部都站在了一起,或许这都是世界杯上少见的,每一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斗志。

  弗兰也是如此。有伤在身的他,很多人都觉得他不该上场,但他还是坚持战斗。弗兰进入了世界杯金球奖的候选名单,当然,所有乌拉圭人都会选他。不是吗?其他人很多都没有资格。梅西想成为世界杯之王,但他在面对德国队时做了什么?别忘了,他一个球都没有进,而弗兰进了5个。厄齐尔?这个小组赛打入3球的前腰,在对阿根廷和西班牙的比赛中已完全看不到———这可是重量级的赛事。比利亚和哈维的确是热门,当然还有斯奈德和罗本。但是,相比起对于球队的进攻和精神上的绝对领导力,又有谁能跟乌拉圭的弗兰相比。至少,弗兰应该是能排名进入前三的。

  弗兰最后一秒用一个门柱结束了整场比赛,结束了乌拉圭队在南非的征程,也许这也是他在世界杯上的最后演出,或者,这一切都是天意。我们都知道,现在蒙得维的亚,政府已经在为凯旋的英雄做好庆祝的准备了。所有的乌拉圭人都等待着你们的归来,伟大的勇士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