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世界杯成豪门弃将的战场

2010年07月08日06:5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弃将的战场

  文/白岩松

  当世界杯的四强在捉对厮杀的时刻,你突然看到一个有趣的风景:那就是一些大俱乐部的“弃将”们,已经成功地把这届世界杯当成了自己的战场,更是一个舞台,目的是让人为他们鼓掌。只是不知道,这掌声的背后,“弃”他们于不顾的俱乐部又该是哪一番复杂心情?

  荷兰与乌拉圭的交战中,年事已高早离开巴塞罗那回到荷兰的范队长,一脚近乎30米的惊天远射,让自己35岁的年龄显得那么年轻。这一刻,他该感谢巴萨,离开压力那么大的俱乐部,回到家乡,运动青春被自信地保护住,于是,有了这一脚的绽放和这一届世界杯的精彩。

  巴萨不会后悔放走年迈的范布隆霍斯特,可曼联应当后悔放走弗兰。被曼联抛弃,是弗兰一直的疼痛,然而,最好的报复就是变得更强。离开曼联之后,他竟然两次成为欧洲的最佳射手,到了本届世界杯,他简直成了乌拉圭的神和球场上的大师。和他相比,现在的曼联前锋,除去鲁尼,都是小儿科。当弗爵爷看到弗兰在对阵荷兰上半场后半段那脚可以让“普天”同庆的远射后,已是弗兰本届世界杯的第4个进球,也许他拿不到金球奖,但银球或铜球,该有他的份吧?

  当然,曼联也许后悔可不会被人嘲笑,但皇家马德里就难说。两个月前的欧冠决赛,在伯纳乌球场,看着决赛双方四五位自己的弃将,皇马已经无地自容一次;而到了乌拉圭与荷兰的下半场,又是自己的两个弃将,斯内德和罗本,双双进球,将荷兰送进决赛。这一刻,想起C罗和卡卡的痛苦表情,我不知当初做出放弃斯内德、罗本决定的人,要不要找一下心理医生?要找的话还要早找,否则过些天,斯内德得了金球,病就会更重。

  提心吊胆的还有拜仁慕尼黑,他们放走了波多尔斯基,也将克洛泽抛弃到替补席,但是,这两个人再度成为德国进攻中坚。不过,比起皇马,他们已经幸福多了。

  被抛弃,是一种什么样的动力?世界杯结束后,该让斯内德、弗兰们好好说一说!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白岩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