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报》专家:乌拉圭面对历史终不再惭愧

2010年07月07日16:2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威廉姆斯 《卫报》资深评论员

  乌拉圭人输了,几乎赛前就没有人看好他们会爆冷晋级决赛。离开开普敦的南美人高昂着头颅,他们和荷兰人一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半决赛,节奏令人窒息,过程精彩纷呈。“有一些国家踢球的人比我们的人民还多”,主帅塔瓦雷斯在赛前打趣。但这样一个小的国家拥有令人震惊的足球天才,其中之一,当然就是何塞·安德拉德。

  安德拉德在1901年出生在乌拉圭第二大城市萨尔托,传说他的爸爸在有他的时候已经98岁高龄,精通非洲巫术,从巴西的奴隶中逃出来。1930年乌拉圭夺取世界杯冠军时的合影,何塞非常抢眼,因为他是全队唯一的黑人。何塞最初是个乐师,后来给别人擦鞋出售报纸为生。随后才在国际足球舞台上闪光,拥有他在右翼的位置上,乌拉圭1923、24、26年取得美洲杯,1924和28年帮助乌拉圭拿了两块奥运金牌。

  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办,决赛在9.3万人面前4比2击败阿根廷捧杯。在二战之前乌拉圭本该取得更多成就,但因为1930年很多欧洲球队拒绝前往南美洲参赛,乌拉圭也拒绝参加1934年意大利的比赛。

  乌拉圭是世界上捧起世界杯的最小国家。在1930年,乌拉圭只有150万人口。如果你想知道足球对乌拉圭的意义,或者想了解足球在这个国家的丰富历史,试着去找一本15年前出版的书,由爱德华多·加来诺写作的《阳光和阴影下的足球》。加来诺是乌拉圭非常出名的现代作家,在小时候他曾经梦想成为职业球员,他的作品描述了乌拉圭足球的辉煌的衰落,在这个国家足球不仅仅属于单一的社会阶层,所有的球迷都维系在同一个足球理念下———斗志。

  在苏亚雷斯的手球之前,乌拉圭最出名的球员福兰63次国家队出场攻入28个进球。他的进球数已经迫近乌拉圭历史上保留了80年之久的纪录:海克特·斯卡罗内。他是1930年世界杯冠军得主,52次出场攻入31个进球。尘封80年的纪录,很快就会被福兰打破。这是乌拉圭足球新的崛起,尽管他们在本届杯赛上最终止步决赛,但这已经不是加来诺笔下那个衰败的足球之国了。站在南非,他们是拥有伟大足球历史的小国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