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乌拉圭可能一黑到底 防守住罗本就成功一半

2010年07月06日05:16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著名足球评论员、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 张路

  荷兰和乌拉圭的比赛很难预测,我个人感觉弄不好乌拉圭会赢,4强都进了,闯进决赛也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

  荷兰虽然打进了半决赛,但我觉得这支队没打出他们自己的东西,还不如乌拉圭有特点呢。这届荷兰队和过去的荷兰队有点儿不同,过去踢得很华丽,有他们参加的比赛总是很激动人心,现在这种色彩少了很多。综观荷兰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尽管没给球迷带来酣畅淋漓的感觉,但总是稳稳当当的,状态没什么起伏。

  乌拉圭这次的表现真是让人眼前一亮。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我估计A组的出线球队是法国和墨西哥,但看了乌拉圭的首场小组赛,感觉他们的表现确实很棒。乌拉圭虽然一直是传统意义上的“南美三强”,但过去的打法很简单,就是后场长传球找前边,前锋一冲一射门就完了。现在这个队更讲究战术了,尤其是前场几名球员,禁区前的配合多了。

  再一点,过去总说南美球员体能不行,但看看乌拉圭和加纳的比赛,和能跑的加纳球员相比,乌拉圭一点儿不含糊,一直跑到底。还有一点需要强调,乌拉圭踢球干净了,自身的恶意犯规少了,也更加服从裁判了,这说明他们更成熟、自信了,组织纪律性增强了,这个进步是可贵的。

  乌拉圭的两个后腰迭戈·佩雷斯、阿雷瓦洛几场表现都很好,攻防都很到位。另外,乌拉圭的进攻很锐利,速度很快,下一场尽管苏亚雷斯打不了,还有卡瓦尼呢,他最近越打越好,信心上来了。总之,乌拉圭不是“面瓜”,肯定会给荷兰制造一些麻烦。

  我还想说说苏亚雷斯上一场比赛那个手球犯规,有媒体批评他“违反了体育道德”,是用不光彩的方式帮助球队打进4强的。我倒觉得他这个举动无可厚非。所以,就算是违反体育道德,也是比较轻微的那种,比恶意踹人的强多了。

  荷兰的问题在于罗本的技术特点已经被对手熟知,大家防他时都是放他走外线、防内线。乌拉圭要是做好这一点,就成功一半了。栏目主持 高炜

更多关于 世界杯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