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乌拉圭地狱与天堂的游走 加纳命运有点悲情

2010年07月04日07: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地狱与天堂的游走

  文/吴金贵

  昨天凌晨加纳对阵乌拉圭的淘汰赛,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一部跌宕起伏的悲喜剧。从天堂到地狱,从地狱到天堂,用这两句话来形容乌拉圭人最后时刻的心情并不为过,而“非洲独苗”加纳的命运就有点悲情了。难怪赛后,被淘汰的加纳主帅拉耶瓦茨不得不把这一切归为运气,然后仰天长叹,“这就是足球!”

  乌拉圭人40年后重新杀入世界杯四强,除了运气不错外,也是这支南美球队近几年实力明显提升的结果。我特意查了一下,发现昨天乌拉圭队除了一名队员以外,都是在欧洲球队效力的,弗兰这样的队员更是在西甲混得风生水起并且两次荣膺欧洲金靴。昨天弗兰的场上表现,无愧于其核心的位置。

  反观他们的对手加纳队,上半场打得不错,但是却犯了所有非洲球队的通病——关键时刻掉链子。在领先乌拉圭以后,估计队员们已经在想着如何庆祝胜利,而不是如何扩大比分优势。一再错失机会后,被反超也就成了意料中的事。所以,我经常用网球名将阿加西的一句话教育我们的队员:不管落后还是领先,我首先想的是打好每一个球。

  套用现在大家常说的一句话:亮点总在最后。昨天的比赛尤其如此,那么戏剧性的一幕估计都能让疲惫犯困的人一下子从瞌睡中醒来。对于苏亚雷斯的那一个手球,有人说那是偷窃了的胜利,但是我只能认为他是合理利用了足球的游戏规则,尽管这有违足球道德且结局对加纳队过于残忍,但是谴责他的人应该看到他已经受到了相应的惩罚。只能说在最后的时刻乌拉圭人决定赌一把,看看上帝站在哪一边,最终他们赢了。

  进了四强,乌拉圭人还会如此好运吗?接下来他们的对手是把五星巴西淘汰出局的荷兰队,如今的荷兰队已经算是形成了其强大的个人能力和德国人务实精神相结合的足球风格。巴西队出人意料的突然离场让我们对后面荷兰与乌拉圭的比赛充满了期待,那么就让我们继续看看谁的好运会延续。

更多关于 吴金贵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