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荷兰巴西共同堕落

2010年07月04日07:06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要说南非世界杯上最让人失望的球队,非荷兰和巴西莫属———荷兰学会了“丑陋地赢球”,巴西则将防守反击进行到底。两支最擅长进攻的球队,彻底在南非遗忘了过去……

  历史上的荷兰是悲情的,在上世纪70年代荷兰人树起全攻全守的大旗后,他们就一直以攻势足球横行天下。华丽流畅的攻势,给了亿万球迷赏心悦目的感受,却让自己总是在世界杯上受挫。2年前的欧洲杯,他们还是以紧逼压迫式打法,3:0、4:1完胜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虽然最终在和俄罗斯人的对攻中体力不支出局,但仍然赢得了球迷尊重。现在的荷兰队身上,已经彻底洗去了华丽,只剩下了功利和丑陋。即使和日本、斯洛伐克这样的对手比赛,我们看到的更多是荷兰队一旦领先,马上全线回收一心一意打起了控制和反击……死板、乏味、无聊、沉闷、丑陋,这些向来用在意大利等球队身上的贬义词,如今竟然和荷兰扯上了关系。

  对此,一位球迷在微博上发表了一段伤感的文字,“你以为是郁金香,结果是胡萝卜。除了阿根廷之外,最爱的球队已经越踢越像他们的邻居丹麦、瑞典甚至挪威了。克鲁伊夫此刻心中荒凉得可以长草,没错,橙色的11棵草。”的确,连荷兰名宿克鲁伊夫都看不下去了:“荷兰一贯是要向球迷提供一些特别的东西,现在智利代替了我们的角色。”

  同样堕落的还有巴西。巴西《圣保罗报》这样概括这支巴西队:“用7名球员进行防守,然后依靠3名进攻天才去进球。”本次世界杯,邓加在中场安排了三名后腰球员,扎紧了篱笆的巴西队,将功利足球贯彻得淋漓尽致。放弃了漂亮足球,巴西队成为南非世界杯上表现最稳定也是最被看好的冠军热门,不过,功利主义最终让邓加和他的球队尝到苦果。而更具讽刺意味的是,送巴西队回家的,是同样功利的荷兰。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