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黑马照面 乌占先手

2010年07月02日06:38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明天凌晨2:30,乌拉圭对阵加纳。两队进入8强,均已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而无论哪支球队再进一步,都会成为南非世界杯成色最足的黑马。奔放的南美风格遭遇率性的非洲足球,本场比赛注定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而大赛经验更多、战术纪律性更好、阵容也更为齐整的乌拉圭无疑将占先机。

  两支球队彼此都比较陌生,根据国际足联的统计数据,双方从未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过手。而从两队在本届杯赛的前四场比赛来看,乌拉圭显然更具说服力。乌拉圭此前三胜一平,打入6球仅失1球,是8强中失球最少的球队。反观加纳,四场比赛两胜一平一负,打入4球丢掉2球,状态起伏较大。

  本届比赛,乌拉圭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防守稳健,进攻犀利。在塔瓦雷斯的调教下,球队整体的防守几无破绽:中场踢得简单实用,前场则主要依靠弗兰和苏亚雷斯的组合,而且这两位世界级的射手状态正佳。

  加纳方面,还是一贯的非洲作风,主要依靠球员个人能力。虽然球队奔跑能力较强,但缺乏基本的战术素养。尤其是在场上局面落于下风的时候,加纳的进攻手段更显匮乏。作为本届杯赛最年轻的队伍,球员的经验和心理成熟度还很欠缺。也许下一届巴西世界杯才是这颗非洲黑星的真正舞台。

  接受替补 中场刺头主动求和

  昨天,加纳队球星蒙塔里表示,“只有主教练才能决定谁该上场,而我将把团队利益摆在首位。”

  在本届比赛中,蒙塔里一直作为替补出战,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后,蒙塔里炮轰主帅,称自己应该出任首发。而在球队杀入8强之后,拉耶瓦茨的地位空前增强,于是,蒙塔里在接受采访时主动向主帅示好。

  三主力受伤 加纳求助神医

  决战之前,加纳队坏消息扎堆:三大主力迟迟未能伤愈,球队只能找人请来素有“胎盘女神医”之称的玛丽亚娜帮助球队。

  加纳队中头号射手吉安和中场主力博阿滕的伤情最令主帅头疼。昨天,加纳主教练拉耶瓦茨表示,三人的伤情需要进一步的诊断,能否上场要等到最后时刻,他希望玛丽亚娜能够再现神奇医术。此前,兰帕德等英超球员的严重伤情就曾在玛丽亚娜的医治下迅速恢复。

  乌拉圭 主力中卫缺阵

  乌拉圭主教练塔瓦雷斯在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球队的主力中后卫戈丁因为受伤将肯定错过与加纳的比赛。戈丁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大腿拉伤,不过顶替其上场的维多利诺发挥出色,他将在本场比赛中首发登场。

  此外,塔瓦雷斯还表示,也将对中场作出调整,“我会用费尔南德斯顶替佩雷拉出场。”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