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雯:乌拉圭胜在中场 各队小组赛第二轮开始发力

2010年06月17日16:07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孙雯:乌拉圭胜在中场各队小组赛第二轮开始发力

乌拉圭3球完胜,为第二轮比赛开了好头

  小组赛进入第二轮,各支球队应该是开始真正发力了。这时,谁拿下三分,谁就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可以预料,第一轮谨小慎微,进球不多的沉闷局面,会有很大改观。

  偏硬的场地和球的走向更适应了,对手的阵型和状态也都有了解,如何有的放矢排兵布阵,心里更有了底。

  乌拉圭队今天是有备而来,全场表现出其战术素养和大赛经验高于南非。上半场,乌拉圭排出3前锋阵型,10号弗兰经常回撤拿球,正是利用了对手整体防守偏弱而设。这种变化,可以说让南非队很难受。第一,弗兰控制球的能力不错,回撤拿球可以穿透南非的中场防线。第二,弗兰的回撤,让对手盯也不是,不盯也不是,盯了,后卫的防线就扯出了空当,为对手留出了进攻的空间。不盯吧弗兰就容易拿球,导致乌拉圭的中场可以顺利推进、插上。

  乌拉圭队今天胜在中场,得中场者得天下,赢球理所当然。全场比赛,中场第二落点球基本被乌拉圭队控制,这样发动第二次进攻的速度不仅快,而且有效,因为由攻转守的防守阵型在丢球的一刹那肯定不如正常情况下严密,使乌拉圭队更容易觅得向前的机会。无论从进攻的传接,还是防守的屏障作用,整个乌拉圭中场都比对手表现得更均衡。

  南非队踢球靠的是士气。下半场,球队核心、守门员库内被红牌罚下,这个看上去过于严厉的判罚击垮了整个球队的精气神,气泄了,心散了,阵型没了,再丢球,只是时间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