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1:0主义”害了斯洛伐克

2010年06月16日12:21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肖笃寅:湖北足坛名宿,前国家队、国奥队教练。

  新西兰与斯洛伐克一战,看似兴奋点在补时破门,但实际上新西兰人的“绝杀”完全是斯洛伐克人自作自受,说到底,“1:0主义”害了斯洛伐克。

  先来说说新西兰,这是一个和中国足球有点渊源的国家。28年前,他们和沙特队玩猫腻,最终将中国队阻挡在世界杯大门之外。20年前,我作为国家队教练也曾随队去过新西兰和他们进行一场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我记得那是一个酷爱橄榄球的国家,当年的那场比赛就是在橄榄球场上踢的,而且据说他们的足球运动员中不少人本身也是橄榄球运动员。我说这些不是单纯回忆,回到今晚的这场较量中,新西兰队给我的感觉依然是那样“无所谓”。三前锋、三后卫,这样的阵型,在参加世界杯的球队中除非是强大并有进攻传统的荷兰队,“一般人”还真不敢这么打!但新西兰人很坦然,或者说他们更看重参与和享受世界杯,0:0时怎么踢,0:1时还怎么踢,教练员在战术上也不曾进行什么改变,之所以补时阶段扳平比分,一方面是几个换上去的替补很积极,但主要还是斯洛伐克队的保守。

  从两队实力上看,斯洛伐克无疑要高一个档次,但他们在第50分钟领先后踢得太随意。领先后气势高涨的斯洛伐克能够很容易地撕开新西兰队的防线,但几名前场球员对机会的挥霍令人心痛,此时他们关心的不是要扩大比分,而是要消耗比赛时间,但正是这样消极的心态给予了新西兰人最后时刻爆发那么一下的可能,斯洛伐克队的故事再一次证明了一个真理——1:0,是足球场上最不保险的比分!记者 马万勇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