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斯洛伐克像世界冠军 张云松:意大利激情晚来

2010年06月25日17:31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斯洛伐克队像世界冠军

  中国男篮 王治郅

  一看比赛,我还以为斯洛伐克队是世界冠军呢,本届意大利队没有了世界冠军的底气,导致主帅里皮也失去了“银狐”的狡黠。

  意大利队太过老化,里皮也没有办法,这是历史的必然,也就是新老交替的过程。意大利队上届夺取世界杯冠军,这次的目标是力争卫冕,但这一代球员已过巅峰期,加上中场核心皮尔洛因伤无法出场,使意大利队缺乏核心,打得一点都没有头绪,这从上半时进攻没有任何章法就可以看出。1990年的斯基拉奇、1994年的巴乔、1998年的皮耶罗、2002年的托蒂、2006年的托尼,每届世界杯,意大利队都有星中之星,本届意大利队还有谁呢?没有。这支意大利队没有核心,没有任何优势,焉能不败?

  以前我们在2006年去过意大利,当时我们与他们的国家男篮比赛,没想到当时球迷很少,因为那一天意大利足球队在德国世界杯夺冠,举国欢腾。身处意大利,我感受到了那种足球的狂热。

  意大利队传统的链式防守已经失去,这一夜,意大利足球风光不再。

  激情来得晚了点

  北京男篮 张云松

  最后一刻,意大利队才打出卫冕冠军的味道,但是太晚了,没有时间了,意大利队被淘汰有些悲壮,最后一刻的激情迸发未能挽救意大利队命运,斯洛伐克队胜得有理。

  我还是希望意大利队能够出线,因为自己也有意大利情结。那是1990年意大利之夏世界杯,让我记住了很多球星,尤其是意大利队的前锋斯基拉奇。还有,就是在2006年,我随中国男篮到意大利去和他们的国家队比赛,那一天恰巧是意大利足球队在德国世界杯夺冠日,我亲眼目睹了意大利球迷喜极而泣的感人场面。 因此,本场比赛我是带着感情的。意大利队开局有些急躁,急于想证明自己,情绪上不稳定,导致自己很被动。其次,意大利队人员老化,节奏上没有斯洛伐克队快。皮尔洛出场后,意大利队明显改观。

  意大利队最后时刻打出卫冕冠军的实力,体现出永不放弃的斗志,也打出了精妙的配合。他们一直在努力,但结果很残酷,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意大利队没了本钱

  中国举重队 张国政

  与斯洛伐克队比赛的最后10分钟,才让我看到了卫冕冠军的风采,但意大利队英雄迟暮,被淘汰是必然的结果。

  整场比赛除了最后10分钟以外,我认为是“垃圾”比赛,不是斯洛伐克队打得多好,而是意大利队发挥太差,意大利队毫无章法、传球也不到位、没有任何优势。作为冠军球队,他们在心态上觉得打平就能出线,因此慢慢来,即便丢了一球后,也不着急。后来一看没时间了,全队就拼命了,这也是一次赌博,最终还是输在了自己身上。因为最后时刻搏杀,意大利队没有时间了。我就想问意大利队,你们既然能打出最后10分钟的好球,那前面都干什么去了?

  斯洛伐克队打得很好,甚至一度压制住意大利队。不过,意大利队整体实力还是要强于对手。我内心里还是希望意大利队能够杀进16强,但英雄迟暮,让意大利队没有了搏杀的本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