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东欧黑旋风

2010年06月21日05:53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东欧球队与南美球队的最大不同是东欧球队总能有一支充当黑马,捷克、克罗地亚就都充当过这样的角色,尽管他们在充当黑马之后很快就成为黑驴。在这一点上,可以说东欧球队比南美球队要略胜一筹。

  俗话说:南美无弱旅。

  俗话还说:欧洲无弱旅。

  于是,斯洛伐克和巴拉圭的比赛就成了强队之间的较量,尽管这听起来有些滑稽。没有多少人关心这场比赛,因为从历史经验来说,他们之间的胜负实在无足轻重。

  南美球队在南美的比赛中并不惧怕巴西和阿根廷,他们也经常能饱捧巴西或者阿根廷一顿,但是到了世界杯赛场,他们与巴西阿根廷的差距就很明显了。自从1982年以来,巴西、阿根廷之外的南美球队就没有能够进入过八强,甚至小组出线都很困难。所以,尽管阿根廷的预选赛成绩远远不如巴拉圭,可到了南非,看好阿根廷的人远远多于看好巴拉圭的人。

  而东欧球队也很有特点,他们在欧洲预赛中总能淘汰掉一些西欧强队,但是到了世界杯赛场就会不知所措。东欧球队的一大特点是此起彼伏,绵延不绝,他们轮流崛起,但是又都很快衰落,譬如捷克、波兰、克罗地亚这一次就都没有来,而下一次他们就可能取代这一届的几支东欧球队。

  东欧球队与南美球队的最大不同是东欧球队总能有一支充当黑马,捷克、克罗地亚就都充当过这样的角色,尽管他们在充当黑马之后很快就成为黑驴。在这一点上,可以说东欧球队比南美球队要略胜一筹。

  所以,尽管巴拉圭2比0轻取斯洛伐克,尽管南美球队目前的战绩都不错而东欧球队普遍表现不佳,人们还是对南美球队没有什么兴趣,因为历史经验告诉人们,即便他们能够小组出线,也会在出线之后立马完蛋。

  也正因为如此,还没有人认为巴拉圭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黑马,虽然他们已经拿到4分并且出线在望。而塞尔维亚仅仅因为战胜了德国,能否小组出线还很难说,就被吹捧上了天,俨然一个大黑马的模样。

  不过,南美球队这一次看上去很有希望改变历史,巴拉圭、智利以及乌拉圭的势头都不错,他们能够趁着欧洲豪门集体沦落的良机一举突入八强吗?拭目以待吧。

  □贾志刚(专栏作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