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时报:洪都拉斯狙击瑞士 避免丑陋足球

2010年06月27日05:59   橙网-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昨天凌晨,以防守反击为本的瑞士队没有摆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奸猾的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过于保守,没有像智利主帅贝尔萨一样豪赌的勇气,结果90分钟内,战胜西班牙的瑞士无法攻进洪都拉斯的球门,反倒是“鱼腩”洪都拉斯越打越有自信,以0∶0逼平瑞士,成功拉着瑞士携手回家。

  希帅作茧自缚

  奸猾的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很精于计算:第一战用铁桶阵和闪电战算倒了西班牙斗牛士,第二战面对疯狂进攻的智利,他在贝赫拉米意外吃到红牌的情况下只漏了一个球,可是第三战希帅就显得过于保守了。

  在积分净胜球落后于西班牙、智利的情况下,希帅需要一场大胜来确保晋级,可他没有放上大把进攻球员,却是不紧不慢地关心西班牙和智利的比赛。在知道西班牙2∶0领先之后,瑞士只需要一个进球就有望超越智利晋级的时候,他没有像贝尔萨一样疯狂进攻,而是像一个补锅匠一样换人——46分钟换雅金、69分钟换弗雷、78分钟换沙奇里,结果换上去的人除了雅金短暂闪光外,其他人都没什么表现,当德尔迪约克等进攻好手早就消耗到体力殆尽的时候,希帅的最后一搏变成了徒劳。

  洪都拉斯义助智利

  智利能够输球出线,洪都拉斯应该记首功。晋级无望的洪都拉斯没有破罐子破摔,反而干干净净地踢了一场比赛。中卫查韦斯死死盯住了恩库福,贝纳德斯也是积极补位,杰里·帕拉西奥斯也是积极回防,他在第50分钟的防守中撞得助攻的瑞士后卫格里希丁也一度眩晕在地。

  第47分钟智利追回一球,瑞士被迫全队压上狂攻的时候,洪都拉斯门将巴利亚达雷斯发挥稳定,和后卫构筑了坚强的防线。第70分钟,小马丁内斯的单刀球被贝纳里奥神勇挡出。第84分钟阿尔瓦雷斯打进一球,可惜被吹越位在先……可以说正是洪都拉斯的优异表现,让丑陋的瑞士被送回了家,也让球迷可以有更多机会欣赏贝尔萨和智利队的疯狂进攻了!

  中超外援齐齐亮相

  也许是为了照顾中国球迷的心情,在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中,在浙江绿城效力的中超外援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齐齐出现在了洪都拉斯队的首发阵容,曾在北京国安效力的小马丁内斯也获得了替补上场的机会,这些中国元素引起了中国球迷的浓厚兴趣。

  帕拉西奥斯昨天的表现略显低迷,大部分时间里他和队友都没有形成有效配合,屡屡掉进瑞士的越位陷阱,他唯一一次亮点出现在第75分钟,当时他在反击中在大禁区前沿获得黄金射门机会,可是由于他动作过于缓慢被后卫抢断,这样拙劣的表现让他很快在3分钟后被换下。有“绿城麦孔”绰号的萨比勇在中超助攻很猛,可在世界杯他打得有点保守,大部分时间都在防守,第58分钟更是因为大脚解围踢空差点酿成大祸。反倒是已经离开中超的小马丁内斯表现神勇,冲得对方后卫相当吃力,如果不是冯贝尔根和贝纳里奥发挥神勇,瑞士差点连平局都无法捞到了。第70分钟,他和苏亚佐前场2打2,结果成功和队友打出了撞墙配合获得了单刀机会,可惜他面对贝纳里奥的射门不够冷静,射门被贝纳里奥单掌托出了横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