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瑞士人没能把握住命运

2010年06月27日04:20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与智利一战,比利亚的那一招“天外飞仙”似的抢点射门,固然看得球迷瞠目结舌,智利队不要命的强攻也让人连呼过瘾。但是,北京时间26日凌晨进行的这场精彩赛事被对阵双方在垃圾时间里形成的默契给毁掉了。由于瑞士队迟迟不能进球,对于1:2这个比分,10人应战的智利队无心改变,锁定小组头名的西班牙队更乐于接受。结果,双方从第85分钟开始就提前为比赛吹响了“终场哨”。看台上,嘘声一片。

  除了洪都拉斯,H组中人人都有出线机会,但不管是局面占优的智利还是西班牙,都不愿意面对这样的现实:遭遇葡萄牙队固然“讨厌”,如果只能位列小组第二,基本上就要在淘汰赛中撞到巴西。世界杯赛场上,不挑对手的只有巴西,想要主动撞上巴西的球队,现在还没有诞生!智利队要为小组头名而战,西班牙队首先要为出线权而战,在此基础上,他们也要争取小组头名。此种情况下进行的这场关键战役,就算不能保证精彩,至少也要扣人心弦。

  已有6分在手的智利队一上来就大打攻势足球,已表明了他们不愿意去碰巴西的心愿,更需要积分的西班牙队不紧不慢,则说明他们更加老辣,更加耐心。数据可以准确反应比赛场面:智利队9次射门7次打正,西班牙则只射了7脚,3次打正。但数据并不等同于结果,西班牙队3次打门就进了两个。至于抢断与传球成功率,则反映出了对阵双方的“性格”:智利队全场疯抢,西班牙队则热衷于控制。

  更强的控制力来自于数百公里之外的布隆方丹:瑞士人正在那里为晋级拼死苦战。但他们到底没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在与西班牙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他们自己不能赢球,怎能指望智利队阻击强大的西班牙?正在比勒陀利亚鏖战的两支球队并不知道瑞士队的进攻会如此缺乏效力,但在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他们认为可以提前吹响终场哨了。于是球迷们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出现了:拥有强大控制力的西班牙队开始在中后场频繁倒脚,而被罚下一人的智利队也无心进攻,队员们全部退守于后场,根本没有扳平比分的意思。

  这就是该死的默契。场边,西班牙替补队员席尔瓦百无聊赖地等待着死球机会,他要上场,却因为场内一片祥和,而最终没能上场。

  看台上,球迷们徒劳地喊着“西班牙进攻”,但根本没有人听他们的。场内的西班牙球员和智利球员或许都在想,比利亚那脚射门已经够让你们过瘾的了,你们还能要求什么呢?

  特派记者 刘苏(南非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