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级裁判李志中:一场球9黄1红“耍”威风不可取

2010年06月23日04: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国际级裁判李志中:一场球9黄1红“耍”威风不可取


  在瑞士队与智利队一战中,主裁判沙特人吉阿米蒂以9黄1红追平了西班牙主裁乌恩帝亚诺此前的纪录,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2位出牌最凶狠的主裁判。但他的疯狂出牌并没起到任何积极的协调作用,我一直强调,裁判的目的在于让比赛进行得更流畅、更具观赏性,而不是利用手中的牌一味展示自己的权威。

  吉阿米蒂主要针对几种情况出牌:首先是从后铲人或者拉拽;其次是定位球中的冲突;三是和裁判较劲;四是其他一些犯规动作。在我看来,一些可给可不给的牌,还是尽量不给为好,在球员的情绪起来之后用给牌来压制无异于亡羊补牢,而且场面可能变得更滑稽。比如一次智利队主罚任意球,在禁区内的争抢中,智利队队员梅德尔推搡对手范伯根胸口,后者却捂着脸部倒下,这个动作有表演的嫌疑,但吉阿米蒂毫不犹豫地就给了梅德尔黄牌。

  让大家的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上,感觉不到裁判的存在,这样的执法才是最好的。这场比赛,吉阿米蒂在关键时刻没有表现出裁判应有的判断力和稳重性,缺乏对比赛的阅读力。不过,每届世界杯都存在裁判水平参差不齐而导致的错判和漏判,这也是一直困扰国际足联的问题。

  (杜娟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智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