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晚报:大热黑马必死

2010年06月25日15:27   城市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为什么要搜索他?

  被视为本届世界杯黑马的塞尔维亚出局了!其实,大热的黑马和大热的强队一样,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如果一支普通的球队,在开赛前普遍被认为是黑马的候选者,此时她就再不是黑马了,人们已经在心理上把它定位为强队了。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例子,例子的主角都因为定位错误,导致心理失衡,以致最后一败涂地。

  1994年世界杯哥伦比亚

  在南美赛区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哥伦比亚客场5比0拿下阿根廷,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这让哥伦比亚成为世界杯上公认的黑马候选者,但他们首战就1比3不敌罗马尼亚,随后0比2不敌美国,虽然最后一场2比0拿下提前出线的瑞士,但还是小组垫底打道回府,埃斯科巴还命归黄泉。那一年出人意料的球队是瑞典和保加利亚,虽然都是四强球队,但保加利亚显然更黑,他们战胜了阿根廷,淘汰了卫冕冠军德国;而瑞典人则始终没有跨过巴西这道坎。

  1998年世界杯喀麦隆

  与意大利、奥地利和智利同组,他们被认为是小组出线的热门,并且可能挤掉意大利获得小组第一(鉴于意大利的慢热传统),以避免在八分之一直接遇到巴西。最终,他们两平一负,小组出局。这届杯赛的黑马是克罗地亚,他们淘汰德国杀入四强,并差点在半决赛掀翻东道主法国,最终战胜荷兰获得季军。

  2002年世界杯斯洛文尼亚

  2000年的欧洲杯上反复上演的高比分让人们对这支东欧新军有了重新的认识与期待,可惜事与愿违,核心扎霍维奇一球未进,球队小组赛三战皆负,位列32强中的第30名(仅高于垫底的沙特和31位的中国)。而这一次的黑马则是塞内加尔和土耳其。塞内加尔人干掉了法国和瑞典,却因为自满而输给了土耳其。而土耳其最终获得第三。(撰稿 孙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黑马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