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特拉奇:塞尔维亚比美国差在哪 足球不应背负太多

2010年06月24日09:0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桑特拉奇 带领国家队打进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8强。第一个来中国执教的前南教练。

  今天塞尔维亚出局了,我的心情非常沉重,毕竟,打破宿命的机会曾经摆在我们的面前,在终场前的那一刻我希望有人能够上演多诺万绝杀的那一幕,但奇迹只属于美国人,我们只能继续与悲伤作伴。作为一支全新的队伍,一支由全体塞尔维亚球员组成的全新国家队,尽管他们的面孔都不让大家感到陌生,可是他们的内心却不能像美国人那样保持一贯的自信和宁静。所以当赛后有人问我,为什么个人能力更强,整体实力也不弱于美国队的塞尔维亚没有走得更远,为什么美国人可以在落后两球的前提下依然能够扳平而我们却不能。

  这个答案很简单,足球对于美国人来说,并不是全部,他们有太多可以炫耀自己国力和获得广泛认可的途径;但对于多灾多难的塞尔维亚来说,足球却是我们重塑自信和重新赢得国际社会尊重的最简单的捷径,塞尔维亚这次出征世界杯所背负的并不只是几场简单的比赛,还有几百万塞尔维亚同胞渴望被羡慕和尊重的殷切期望。一旦足球比赛的结果被赋予了过多的期盼和高度之后,上场比赛的球员便有可能背负上更为沉重的思想枷锁,所以我们出局了,他们并非不努力,可是努力了也不代表一定就能出线。

  跟澳大利亚比赛的上半场塞尔维亚打得不错,甚至可以说是小组赛以来三场赛事中打得最好的,有速度,有抢断,全队回防也比较积极,只是在上半场没有抓住众多机会中的一个,反而被对手抢占了先机。上半场克拉什尼奇在右路打得非常灵活,他利用了速度和传中球好的特点,给澳大利亚后防线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可是往往在大赛中就是这样,如果一方该打进的球没有打进,那么十有八九都要遭遇“苦果”,何况澳大利亚本身就不是一个特别弱的队伍,别看他们第一场输给德国4个进球,但是德国赢得比较偶然和幸运,试想如果足球场上每个机会都会带来进球的话,那恐怕也不能够称之为足球了。

  不管怎样,塞尔维亚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至少赢取了一场比赛,并且没有再出现像2006年世界杯时那样大比分溃败,多数球员都站在场上冷漠的看着队友在对手的包围下无力挣脱的场景,虽然现在的塞尔维亚队还远没有达到最顶峰的水平,但是安蒂奇至少让这个队伍出现了团结、拼搏、积极的元素都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如果说现在的国家队不能实现历史的超越进入16强的梦想,把所有责任都推到安蒂奇身上显然是不公平的。

  塞尔维亚正在走出混乱的阴霾,积极的未来一定会到来,让我们把希望放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上,希望那个时候的塞尔维亚能够脱胎换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桑特拉奇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