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哀哉塞尔维亚

2010年06月15日13:58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秋天走了,我会在雪地里等你。如果世界走了,我会在天堂爱你。可是如果南斯拉夫走了,我们要在什么地方想念你?

  再没有一个国家,会像塞尔维亚这样的伤感:1991年之前,他们叫南斯拉夫队,1991年后,虽然名字仍然叫南斯拉夫,可是他们的国家分裂了,名字由南斯拉夫联邦改为南斯拉夫联盟,完全是一个新的国家。

  2003年后,更是再进一步改为塞尔维亚和黑山,于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我们看到了一支简称为塞黑的球队。谁能想到仅仅四年后,黑山也独立了,塞黑的那个黑也没了。

  然而这就是南斯拉夫,这就是塞尔维亚,即使人口越来越少,他们仍是足坛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而这力量来自于巴尔干半岛对足球的热爱。塞尔维亚什么都没有了,可是,他们有足球。

  然而莫斯科不相信眼泪,足球场上也从来不相信。尽管塞尔维亚拥有着斯担科维奇这样的效力于三冠王国际米兰的球星,塞尔维亚仍然一球小负,输掉了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

  阿尔及利亚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是一场非欧对决,塞加之战,正好又是一场欧非对战。相同的是比分:1:0,甚至相同的过程:各产生一张红牌,不同的是结果:非洲球队终于取得首胜。

  乾坤挪移了,加纳也算是替着欧洲报仇雪恨了。

  然而还是祝福塞尔维亚,他们不能再没有足球了。王保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