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瑞龙:塞尔维亚输得不冤 刘爱玲:红牌改变局面

2010年06月14日20:20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金志扬:学会接受视觉疲劳

  昨晚,阿尔及利亚队与斯洛文尼亚队奉献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乏味的比赛,让我们感到了视觉疲劳,两个经过附加赛出线的球队,的确就是附加赛水准。

  昨晚的首场比赛,我猜想很多人不愿意观看或评说,就是没兴趣。不过,我还是耐心地观看了这场比赛。阿尔及利亚队是淘汰埃及队,杀进决赛圈,斯洛文尼亚队是淘汰俄罗斯队,杀进决赛圈。埃及队是典型的阿拉伯风格球队代表,技术细腻,战术出色,他们被淘汰,比较可惜。同样,俄罗斯队被淘汰出局,也比较遗憾。阿尔及利亚队身材高大,技战术粗糙,的确不像阿拉伯球队风格,他们受到法国文化熏陶,但也没有法国足球风格。

  比赛不能说丑陋,但至少是乏味。两队上半时谁也不敢进攻,整场比赛技战术含量不是很高,他们像两支东欧风格的球队在比赛,那就是作风顽强、打法简练,两队均很难创造出得分良机。比赛失分,又是守门员犯的错误。我觉得这与本届世界杯用球有关,此球球速快、重量轻,是历史上最圆的足球,门将可能不好把握它。

  4年一度的世界杯,人们期望值很高,但我要说不要期望每场球都那么精彩,世界杯里很多球队并非以进攻为主,加上人们观看了多场比赛,某种程度上视觉出现疲劳,比赛吸引力也下降,估计有人看一会儿就去睡了,等待后两场比赛的开始。我要说,这也是世界杯文化,我们要学会接受。

  郭瑞龙:塞尔维亚输得不冤

  这也许就是足球比赛的魅力,塞尔维亚队的糟糕表现让我始料不及,塞尔维亚队输给加纳,把自己逼上绝路,而加纳年轻一代充满朝气。

  原来预计塞尔维亚队整体实力要强于加纳队,因为他们很多人都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加纳队多名主力缺席,队员年龄又小,打加纳队理应是塞尔维亚队囊中之物,为了小组出线,塞尔维亚队必须拿分,否则后面对阵德国队时会更加艰难。没想到,塞尔维亚队表现令人失望。

  我觉得塞尔维亚队赛前准备不够充分,10打11人时反而调动起全队神经,但为时已晚。塞尔维亚队反映不出欧洲拉丁风格的足球,只是在定位球上,体现出一定战术素养。

  对于加纳队来说,他们比我想像得要好,全队有朝气,两个边路进攻有速度,利用了塞尔维亚队两边防守较弱的不足,撕破对手防线。加纳队战术很对头,那就是不和塞尔维亚队在中场纠缠,快速通过中场。因此,加纳队胜得正常,塞尔维亚队输得不冤。

  胡建平:手球加红牌不可原谅

  塞尔维亚队的表现令人失望,他们没打出前南斯拉夫的欧洲拉丁派风格,不是加纳队打得太好,而是塞尔维亚队打得太差,从而输给了自己。

  上半时塞尔维亚队本来想利用日基奇,打高中锋战术,但未能奏效。后来,全队打脚下球,但没体现出技术优势。反观加纳队,他们打出了非洲个性化足球,虽然主力缺阵,但年轻人体现出张扬的个性。

  后来,塞尔维亚队10打11人时,表现明显改观,人数少的一方会更团结,人数多的一方会松一口气。少一方的球队,每个人都会十分努力,相互弥补不足,表现不会很差,这也取代了少一人的缺憾。不过,红牌与手球对于塞尔维亚队这样一支拥有丰富经验的球队来说,的确不可原谅,甚至不可思议。所以,我认为塞尔维亚队输给了自己,不是输给加纳队。

  刘爱玲:红牌改变局面

  阿尔及利亚对斯洛文尼亚,加纳对塞尔维亚的比赛,虽然各进了一个球,同时红黄牌满天飞,但是从比赛过程和内容来看,都算不上精彩。最终赢球的两支球队都是依靠对方的红牌改变了局面。

  应该说这两场球的交战双方都实力接近,相比而言,第二场的两支球队技战术能力和个人能力要比第一场比赛的两队强一些。斯洛文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的那场比赛,双方不仅没有创造出什么破门的机会,也看不出两队有什么进攻套路。

  这两场比赛各出现了一张红牌,我认为这对改善比赛的进程和结果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第一场比赛阿尔及利亚被罚下一人之后,后防线的压力更大一些,守门员在紧张的情况下,判断和姿势出现了失误,导致了进球,应该说斯洛文尼亚队的运气不错。第二场比赛的塞尔维亚队,虽然被罚下一人,但是并没有放弃进攻,这也导致了他们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加纳队因此获得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点球机会,并且把握住,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不过在看过阿尔及利亚和加纳的表现后,再想想之前的东道主南非队,我认为虽然本届世界杯目前亮相的非洲球队战绩还过得去,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过于依靠一两名球员个人的能力,缺乏团队的协作,对于足球这个团队运动而言,我认为这可能将是他们未来前进的一个障碍。

  德国与澳大利亚这场,应该说德国队的技术非常流畅,配合非常漂亮,边路和中路结合得好,队员在场上拿球的带和传都非常快,打得澳大利亚真的没有脾气了。就和当年我们打挪威那一场一样,真是怎么打怎么有了。

  这一场也出现了一张红牌,虽然看起来有些严厉,但因为澳大利亚队员是从后面铲过来的,可能裁判员对这种铲球比较敏感。

  南方:因为米奇我力挺加纳队

  我开始本想站在中立角度看球,没想到很快自己就支持加纳队了,因为加纳队主教练拉杰瓦奇原先是我们国安队的助理教练,我们亲切地叫他米奇,祝贺他率队取得胜利。

  曾经乔利奇出任国安队主教练时,米奇就来到国安队,我们每个国安队球员都很喜欢他,因为他这个人非常随和亲切。听说他在加纳队执教,当我定睛一看,果然是米奇。于是,我就坚定地支持加纳队了。

  言归正传,其实塞尔维亚队和加纳队水平差不多,塞尔维亚队没打出前南足球风格,我感觉全队没有核心,开始打高中锋战术,但效果一般,后来也没打得多好。加纳队出色的个人素质强于对手,打得也很生猛。但是,非洲球队就是这样,整个配合过程很好,一到门前技术不精细。加纳队在多一人时反而不会打了,这说明他们还不成熟,与世界强队比,还有明显的差距。总之,我很高兴米奇能为非洲取得本届世界杯首场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