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特拉奇:塞尔维亚缺一个埃辛 舆论把他们抬的太高

2010年06月14日11:4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桑特拉奇

  自从1998年世界杯后,我就彻底地告别了国家队。除了观看一些比赛之外,对于带领这支球队取得突破性的成绩已经失去了信心和勇气。我很佩服安蒂奇,他已经最大限度地改善了塞尔维亚国家队身上的一些问题,但因为我们这些年积累的问题太多了,早已经不是一两名教练所能够做到的了。塞尔维亚和加纳踢得场面很激烈,但实际表现都不好,加纳有些稚嫩,塞尔维亚太粘球,中场需要一个加强版的斯坦科维奇,比如埃辛那样的人,塞尔维亚就不会那么被动了。

  从法国到南非,12年的时间,四届世界杯的间隔,除了2002年没有出线外,其余的三届世界杯我们都是用不同的名字参加的比赛。从1998年的南联盟到2006年的塞黑,如今只剩下了塞尔维亚,类似的阵容,却总要唱着不同的国歌,升起总是变换的国旗,找不到一种心灵的归属感,一直都是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巨大悲哀。现在看来我们的国家趋于稳定了,已经没有什么再可以被分隔了。安蒂奇回来了,他重新调整了阵容,一切看起来都在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预选赛中小组第一,力压法国队,让我们整个国家的民众都再度陷入了像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的那种狂热幻想中。我并不是不看好这届国家队,只是觉得舆论和一些专家把这支退伍抬得过高反而会给他们带来更加不利的局面。

  这些队伍中有着不少有名的球员,平均实力不差,安蒂奇也调整了以往总是执着于进攻而不顾及防守的弊端。前南斯拉夫足球最得以称雄的是什么,是我们的技术和身体,与技术细腻的巴西人比,我们有力量;与力量占优的欧洲人比,我们有技术;可是现在,真正属于我们的特色很难说是什么。就拿对阵加纳来说,这群在D组中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体能和速度显然占据明显优势,但太多的塞尔维亚球员粘球,不能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传出有威胁的球,倒是像在跟年轻人拼身体拼不服输的精神,自身应该具备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这也就使得一群名气比加纳大很多的球星们在一起却在场面上占据不到任何便宜的原因之一。再说中场,我们以前中场有很多优秀选手,斯坦科维奇也是其中之一,但是他在国米的主要角色是负责组织进攻而不是现在更多要承担起防守的重担,他的特长没有发挥出来,要是非要这样打不可的话,就要有埃辛那样一个进可攻退可守并关健时刻总是能够站出来的领袖。如果没有这样领袖的话,就要靠团队作战,用快速传球而不是一带几十米的做法,要主动接应。现代足球的趋势是没有速度就没有生命力,在快的基础上越准确,特别是低级失误越少,才能走得越远。

  这些天听说前方的媒体跟球队发生了一些矛盾,球员们被关在房间里不许上网,不许外出散步,将自己彻底地孤立了起来。我理解安蒂奇的想法,毕竟上届世界杯产生很多队伍内部的矛盾,都是因为媒体总是把一些知名的球员不停地做对比和讨论,为他们谁应该成为老大或者核心而喋喋不休之后,球员的心态就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别看他们很多人都是几个孩子的父亲了,但在名利面前也都跟孩子差不多,所以安蒂奇显然总结了过去失败的教训,把这关给卡住了。

  安蒂奇也让我们看到了球员之间的团结,即便到比赛最后一刻他们也没有放弃追平的信念,这点与2006年世界杯有着太大的不同。那个时候的伊利亚(主教练佩特科维奇)非常值得同情,因为太多看不见的手都伸进了他的口袋要跟他分享国家队的控制权。安蒂奇已经不在国内居住长达22年了,他所有的人脉基本都在西班牙,这就避免了很多人情关系的麻烦,所以留给他的基本上还是战术层面和心理层面的问题,我看好他的能力,但他也需要一些运气的眷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尔维亚 桑特拉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