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开普敦的夜 难得潇洒走一回

2010年07月08日10: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很多人都说南非不安全,但这次我去的开普敦倒是一个例外。在约翰内斯堡待了一个月时间,初来乍到开普敦还颇有几分不习惯。虽然在开普敦碰见的华人朋友都告诉我,在开普敦你不用为安全而担忧,“这里非常安全,绝对不会有人在大街上掏出枪来抢劫你,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但即便是这样,我到这里的第一天晚上仍然没敢深夜外出。

  但是昨天是一个例外,随着荷兰与乌拉圭比赛的进行,我从当地时间下午5点到次日凌晨,一直在球场和长街“游荡”,一直到凌晨在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吃完迟到的晚餐,才回到下榻的公寓。和几个外地报社的记者走在大街上,虽然此刻长街附近的酒吧仍然人声嘈杂,街面上仍然人来人往,不过没有人来骚扰你,更没有人向你伸手要钱,有的只是偶尔从对面传过来感觉有些大舌头的中文“你好”的问候。

  这才是世界杯应该有的感觉。作为四年一次的足球盛会,世界杯需要一个安全的环境,需要一种能够让大家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狂欢的气氛,而这一切都需要良好的治安作保障。否则世界杯不会是全世界球迷的狂欢节,而只是为了看比赛而看比赛的行色匆匆,就像在约堡足球城球场或者艾利斯公园球场的深夜一样——看完比赛,匆匆逃离。逃离的过程中,还要前后左右看个清楚,生怕有人尾随。

  于是,难怪有同行的朋友说:“感觉不错,很久没有这样放松了,很久没有这样在夜晚潇洒一番了。一个月了,都快忘记晚上到街上散步是什么滋味了,现在终于找回感觉了。”这话真说到心里了,同是南非,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世界杯,让人感觉度日如年,以至于同团的上百名记者到那里一周不到,就纷纷在QQ上留下“世界杯倒计时××天”的签名;而在开普敦举行的世界杯比赛,则让人无论是从眼睛,还是身心都非常愉悦。这才是真正的世界杯,大家想要的世界杯。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开普敦专电)

更多关于 开普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