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在南非 巨星难飞

2010年07月06日05:05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意大利出局,英格兰走了,四分之一决赛过后,阿根廷和巴西也带着各自的伤痛说再见了。与他们一起提前告别南非世界杯的有鲁尼、卡卡、C罗、梅西等巨星。

  尽管到目前为止,四强中还有西班牙和德国这样的豪门,克洛泽、比利亚们还在继续闪耀光芒,但他们的光芒,已经不足以点亮南非世界杯大舞台了。可以说,这是一届星光最为暗淡的世界杯。

  伤病是巨星们难以找到最佳状态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过密的赛事安排也让大腕儿们在世界杯之前就精疲力竭。尽管各国联赛,在世界杯开赛前一个月就提前让路,但作为各自俱乐部中挑大梁的人物,梅西、鲁尼、C罗们经历了一个漫长赛季的激烈打拼后,这短短的调整显然不够。

  世界杯前,欧洲媒体就曾经曝出新闻,称梅西身体机能已经非常疲劳,如果在世界杯上过度使用,很可能影响到他的足球生涯。2009-2010赛季,梅西代表巴塞罗那共参加了包括欧洲冠军杯、西甲联赛、西班牙国王杯在内的53场比赛。此外,他还辗转于欧洲和美洲之间,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了6场南美区世界杯外围赛。

  在阿根廷队,梅西的身边,不仅没有哈维们来穿针引线,输送炮弹,而且一旦对方对他进行重点盯防,伊瓜因、特维斯就集体沉默。与梅西类似的是,卡佩罗所打造的英格兰队不伦不类,特别是两翼,杰拉德和兰帕德各忙各的,给予鲁尼的支持显然不够,也不到位。巨星们到了国家队中与队友磨合不够,如果碰上一队多腕儿的情况,可能还要想着如何解决好人际关系,想要一门心思踢好球,谈何容易?

  博主·月色下的咖啡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