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武汉伢南非葵场扬威

2010年07月05日04:14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徐巍是武汉体育学院2008级足球专业学生。今年3月,他在全国“哈尔滨冰纯花式足球挑战赛”中凭借优美流畅的花式足球技法,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在南非举行的“国际啤酒杯”比赛的资格。

  在南非期间,徐巍先是观看了巴西对智利以及巴拉圭对日本的两场1/8决赛。北京时间7月1日,徐巍他们正式来到南非世界杯洛夫托斯球场,开始“国际啤酒杯”6对6足球锦标赛。首场比赛对阵东道主南非。上场前,徐巍就决心要踢出中国人的风采,“由于南非球员身材都比较高大,我们开始显得有些被动,不过中场休息时教练给大家打气,说是对方转身慢,我们要抓住对方弱点打出小快灵的特点。”徐巍回忆道,结果下半场我们就连进两球,一举战胜南非队。赛后,世界各地的观众给了我们热烈的掌声。

  不过,在接下来对阵加拿大队时,由于加拿大队员大多是足球俱乐部的专业队员,双方实力相差较大,徐巍和他的队友们最终以0比4告负。

  虽然被淘汰,但著名的光头裁判科里纳赛后安慰了徐巍,“科里纳鼓励我们不要灰心,回到中国继续好好踢球。”徐巍说道,这几天在南非感觉很美妙,“经历了也许一辈子都无法经历的事情,生活真的很美好。”

  晨报讯(记者史伟)经过近30个小时的辗转飞行,昨日凌晨3时,代表中国参加南非“国际啤酒杯”6对6足球锦标赛的武汉伢徐巍回到武汉。谈及在南非的五天时间,徐巍坦言不虚此行。

  徐巍在世界杯洛夫托斯球场上展示花式足球。(小图为徐巍与科里纳合影)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