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南非人的世界杯已结束

2010年06月24日07:36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孟祥君

  早晨醒来,记者驻地贝德福德比由的别墅区一片宁静。公路上偶尔驶过的皮卡车上,南非国旗还在。黑人小伙依然向我热情招手,他的手里却没有了瓦瓦祖拉。

  我们驻地附近有一家名为“NewsCoffe”的餐馆,现在里面的一众服务生们已经开始为自己未来发愁了。

  世界杯之前,咖啡馆老板将服务生数量从4个一下子增加到了11个,想的也是借世界杯大赚一笔。世界杯开赛之初,火爆的生意让老板乐开了花。每当有南非队比赛时,这里全是吹着瓦瓦祖拉、高喊“BafanaBafana”(南非国家队的昵称)的球迷。此外还有我们这批中国记者经常光临,不少外国球迷也来捧场,一群来自澳大利亚的球迷就曾包下了整个咖啡馆,彻夜狂欢。

  可惜,这样的好日子才持续了不到两个星期。

  享受着南非早晨和煦的阳光,记者和他谈起昨晚的比赛。“BafanaBafana?”他将手指伸到嘴边,用力吹了一口气,然后很无奈地摇了摇头。很显然,咖啡馆老板认为自己赚钱的好机会,已经随着南非被淘汰出局一起随风而去了。

  在索韦托,享受着前所未有的长假的黑人孩子们,继续在路边的沙地上尽情地享受足球的快乐,不过此前在路口兜售南非国旗或是瓦瓦祖拉的黑人青年们,早已经把国旗换成了可乐、鲜花,或者是一块写着“我要找工作”字样的纸壳。

  在经历了一个从充满希望到无比沮丧的夜晚之后,从黑夜中苏醒过来的南非,已经在平静中开始与世界杯渐行渐远。所以,在南非队被淘汰后,总统祖马才会迫不及待地宣布,这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而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南非大主教图图也公开站出来表示,南非已经赢得了这届世界杯。因为对大多数南非人来说,他们的世界杯已经结束了。

  (时报南非6月23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