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涵:辣椒炒钻石 有味

2010年06月13日15:15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名主持——汪涵专栏

  湘菜美味人尽皆知,光一道辣椒炒肉就足以搅动所有人的味蕾。然则美味归美味,湘菜却始终是只能吃出快乐感而吃不出幸福感的佳肴。究其根本只因一个“辣”字(听说这辣椒竟是从墨西哥传入中国的,原来人家才是吃辣的祖宗)。吃湘菜没有前戏可言,一上来就猛冲猛打直奔主题,连汤带水荤素冷暖都是热辣呈现,场面红火架势十足,不把你弄出一身大汗,满嘴烈焰绝不罢休,于是吃饭的人动作那叫一个快!请客的人表情那叫一个乐!从这一刻开始亲密的肠胃缓慢蠕动,食材原味与挑剔味蕾的幸福纠缠就此与湘菜一拍两散。散了也好!再说有了每天的快乐又何必在乎所谓一生的幸福呢?

  墨西哥的辣椒,辣得爽快,也辣得漂亮!第一次知道并永远记住南非,是在刚看完一部叫《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的电影之后。当时的中学学生都爱看一本叫《奥秘》的杂志,记得某一期中说有个叫南非的国家盛产钻石(就是电影里能让男女都为之着迷的,代表着财富的发亮的石头),其中有一颗重达3106克拉叫“库利南”的原钻更是大得令人发指!后来经过切割打磨后它就变成了镶在英王权杖上503克拉的非洲之星,还有317克拉和94克拉的镶在英王王冠上的两颗巨钻,华丽无比,璀璨永远。当时我就想长大了一定要去南非拣钻石,拣足球大的钻石!

  玉不琢不成器,钻石亦然。南非,南非世界杯,揭幕赛上的南非队都是,也都会在历经打磨后变得夺目耀眼。即便是下半场才开始灵光闪现也足以让对手感觉到这光芒背后所蕴藏的力量。南非的钻石,磨得艰辛,闪得漂亮,墨西哥和南非带来的揭幕赛就这样漂亮地结束了。

  终于有时间欣赏刚拿回家的西泠治印——大家余正先生所篆的一方收藏印和苏州宝峰堂主人谢峰兄刻的两枚闲章了。且不说印文的精美,单是这三块老石料的风情雅韵就差点淡却了刚才那盘辣椒炒钻石的浓郁滋味,幸亏眼前这块半透冻底的昌华朱砂,其拦腰跃起的一抹红又让我想起了南非队守门员库内,扑救墨西哥球员射门时在空中划出的红色弧线,真漂亮,于是他们即使踢平也显得那么漂亮,有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汪涵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