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云松:东道主主场不好打 这是体育魅力所在

2010年06月12日21:48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看到了不是世界杯常客的南非队首战表现,我觉得特别有意思,那就是天时、地利与人和,有时恰巧就是巨大的心理压力,而首战压力不可避免,难怪很多球队在大赛首战宁愿打客场,也不打主场。

  作为东道主,观众、媒体给予了太多的期待,大家期望值都很高,都希望南非队拿下墨西哥队,南非队每个人都很想发挥好,无形中给了自己巨大的心理压力,开赛前精力消耗不少。何况世界杯每场球都是致命的,直接影响到最终形势,不像CBA联赛,这场输了,后面还有机会。

  其实,作为运动员在大赛首战反而愿意打客场,不愿意打主场。打客场时,全队心态会更好,大家在心理上准备得也比较充分,即便比赛输掉了,也可以接受,心态就会平和许多,打起比赛也会发挥出自身实力。主场就完全不一样,特别是觉得有可能拿下对手时,在主场球迷的期望之下,反而束缚了自己的手脚。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比如我们首战若在主场,一般前5分钟我们就会出现一个心理极限,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等这个劲儿过去了,随着比赛进行,我们就会放松下来。南非队首战前20多分钟,被墨西哥队完全压制,也有这个层面的原因。你想呀,南非队是东道主,自己又没有大赛经验,这又是非洲第一支亮相的球队,无形中自己就和自己较劲儿,这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