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过客不留痕 只有精神信仰不会有任何收获

2010年06月26日09:17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汇报:过客不留痕只有精神信仰不会有任何收获


  朝鲜队第一场比赛输了,人们说他们用精神感动了世界,比如郑大世的眼泪,比如打进巴西的那一个球。第二场比赛又输了,还一输输7个,又有人说他们是整个世界杯最干净的球队,一场比赛只有3次犯规。最后一场还是输,输得基本没脾气,这次还能说什么呢?还有比技不如人更合适的形容嘛?

  3场比赛丢了12个球,平均每场被对手射门27次,场均控球时间不到41%……数据不会骗人,它告诉我们,这不是一支配得上世界杯顶级舞台的球队。当然,幸运入围者每届都有(例如2002年的中国队),2010年的朝鲜队也注定就是一个匆匆过客,除了那些奇怪的谈资和醒目的0比7,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中国有句成语叫“夜郎自大”。从某种意义而言,夜郎国也有积极正面的一面,比如他们有天不怕地不怕、上天入地唯我独尊的精神。在今天的足球世界中,称朝鲜队为夜郎并不为过,毕竟他们曾经神秘失踪,与整个足球主流社会隔绝多年,谁也不了解这支奇怪的球队,反之亦然。当朝鲜队高官提出夺冠口号、当该队南非住宿宾馆的房间一直预定到决赛次日、当郑大世比当今足坛任何一位巨星都要有信心地喊出“我要场均进一球”的目标,你会不会像看伍迪·艾伦执导的荒诞片,不由笑出声来?

  事实再一次证明,在足球比赛中,只有精神和信仰,不会有任何收获。差不多一个星期前,还有不少人认为中国足球应该学习朝鲜——如果这不是纯粹调侃的话——现在问题已经可以看得很透彻,有很多胜利者等着我们去学习,近一些的日本、韩国就可以,一个在世界杯上输得很彻底的队伍,又怎么能成为榜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