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朝鲜的结局早就注定

2010年06月26日07: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惊艳这个词因为曾被滥用而显得有点恶俗了,但纵观昨晚同时举行的这两场比赛,你实在无法找到更恶俗的词来形容这样的比赛。没有传说中的为名誉而战,也没有意想中的巅峰对决,只有阴谋与陷害,只有平淡与无聊。

  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朝鲜队不出意外地被淘汰了,但出乎意外的是死得如此难看:毫无美感可言,只有静——静悄悄地去了。你无法看到那支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表现得顽强而热血,让人涕泪满襟的球队;你同样无法看到在第二场比赛中,决绝对攻,慷慨赴死的球队。咦,难道这是两支迥然不同的球队?

  周泽雄在《现代死亡》中说:猝死,是一种艳遇,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美事。而朝鲜队的出局,尽管早就被认定不会是一场意外,但他们的演出显然让人觉得连艳遇的勇气都失去了。武侠小说大师古龙曾说,有时等死比死更为可怕。还有种说法是:连死的勇气都有了,还有什么可怕的?朝鲜队显然并不这样看,或许他们想死得并不难看,孰不知昨晚如此死去,比死亡本身更难看。他们的精气神呢?难道已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被彻底透支了?

  与朝鲜队的出局相比,科特迪瓦队更像死于一场阴谋,死于一场事先张扬的算计,死于功利足球的策划。联手作案的除了巴西队和葡萄牙队,还有他们自己。在收看科特迪瓦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时,有同事很愤懑:他们怎么早不这样打呢?这位同事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科特迪瓦队曾战平葡萄牙队,后者也就是连灌朝鲜队7个球,而让朝鲜队前两场比赛都同样“震惊世界”。科特迪瓦队拱手将主宰命运的决定权,交给了参与另一场比赛的巴西队和葡萄牙队,而这场比赛看似与其息息相关,但其实与之毫

  无关系。试想,已经稳稳当当出线的巴西队,可能大比分狂胜葡萄牙队吗?他们可能不惜体力与不惧受伤地全情投入吗?即使愿意,恐怕也心有余而力不能及;即使能够,恐怕早就被功利左右的比赛也不允许出现这种奇迹。

  这是两场结局早就写好的比赛,就像肥皂剧那样,只是还得让球员们像演员那样演下去。看球赛就像看悬疑剧,当结局早已写好,观看过程就成了味同嚼蜡的折磨,演员们的表演则就像折腾,倘若其中能有爆笑点或惊险处,那就是对观众额外的馈赠。可惜,连这都成了奢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