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陈丹伶:卖命球员与《卖花姑娘》

2010年06月24日22: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伶”牙利齿

  当年一部《卖花姑娘》据说让中国人均湿掉几条手绢,而一场7比0的球赛,不知又让多少人为朝鲜队而捶胸顿足。

  中朝两国人民的感情历史悠久。而朝鲜尽吞七蛋后,网上掀起的精神派VS技术派、粉朝派与挺球派的骂战估计更让外国人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至于那么瞎鸡动吗?很至于———因为哥俩切肉不离皮,兄弟身上总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光论球事很简单,实力差距、出线存亡让葡萄牙往死里咬,而攻破巴西球门、全国直播的热望又让朝鲜队负重难行。精神的力量可以让人发飙也可以让人发神经。朝鲜队上次发飙奏效了,仅以一球小负巴西队,于是一下子对自己失去了正确认识,于是发神经玩对攻,最后输得比《卖花姑娘》还惨。呜呜呜……

  上回说过,不少国人看朝鲜队大有看穷亲戚赴宴的心态,一心盼人出洋相,不曾想这亲戚落座出手还有气场,输人不输阵。叨念亲情的,想起自家子女的不孝无能,难免有了移情帮扶的念头。另一拨悻然不甘的,终于等来了穷人腹泻离席的好戏,心下一股清凉,这是典型的穿开裆裤的笑被扒了裤子的。40年前,朝鲜电影已能让国人“又哭又笑”,而我们当时还只有刀枪不入的杨子荣、没有爱情的柯湘。现如今,卖球的嘲笑人家卖命的,你们这些伟哥不射的代言人都歇了吧。

  无论怎么说,蚂蚁死磕的血性,让长期被中国男足折腾得很窝囊的球迷们还是开了一回眼。当然,这已经不是镰刀锤子的古代战争,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海与精英无关,输赢用实力说话。

  至于朝鲜队,赛前赛后都有很多传闻,隐形手机发威、掐断比赛直播、广电书记辞职……有些已经澄清了,而我最希望听到的,是这些球员回到祖国后仍受到英雄般厚待的消息。            ·陈丹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