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何以解忧?唯有芗芗!

2010年06月23日11:15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是谁?芗芗啊!司机大刘他媳妇儿。最近人家都说我老消停了,可不是吗!芗芗我摇身一变,成了世界杯“伪伪伪球迷”。

  俺家大刘交班后,回家一动不动,就看球。我说这话大伙可能不信,我这么能闹腾的主儿,能不作践大刘吗?哈,世上的事儿都是有代价的,前提当然是大刘回家先把份儿钱交给我,再带回来一桌子好吃的。大刘挺够意思的,我还作践啥?渐渐的,我发现,俺也喜欢上世界杯了!

  现在我最关心的球队,不是帅哥最多的德国队,也不是马拉多纳带领的阿根廷队,而是朝鲜队!虽然我不认识他们,但他们挺爷们儿!0:7输给了葡萄牙,虽然比分差了那么多,但我认为朝鲜队大兄弟们,踢得一点儿也不碜!

  芗芗我是个怀旧的人,这是浪漫女人都有的素质!先说说人家朝鲜队的历史吧:1966年,朝鲜队成为亚洲第一支进入世界杯8强的球队。他们在小组赛首战0比3负于苏联,第二战1比1战平智利,最后一场比赛凭借朴斗翼的进球1比0取胜意大利。这场比赛的胜利让他们赢得了尊敬。随后驻地的3000名米德尔斯堡球迷在朝鲜进入8强后组团前往利物浦为朝鲜队加油。朝鲜队在连进3球的情况下,由于国际比赛经验不足,被尤西比奥连扳4球,终以3比5失利。

  朝鲜队的国际比赛经验,现在来看是一个难点。44年后的今天,朝鲜又一次出现在了世界杯的舞台上,虽然没有取得当年的成绩,但是他们打出了一种精神,就是“输球不输人”!芗芗看国际足联的官方技术统计和OPTA的权威技术统计,发现朝鲜队在上半时全队的犯规次数为0!这在拼抢激烈的当今足坛是极为罕见的,在世界杯比赛中恐怕也是绝无仅有的。而朝鲜队的对手葡萄牙队,在上半时犯规次数多达10次。尽管半场结束时葡萄牙队暂时以1比0领先,但两队在场面上旗鼓相当,朝鲜队丝毫也没处于下风。

  虽然输了7个球,但朝鲜队踢得很干净,全场犯规才4次!

  想想当今足坛,比朝鲜球员赚得多,比朝鲜球员敢出脚,我就听说有人还练成了“断子绝孙脚”,这才叫碜呢!从这个角度看,我觉得朝鲜队的大兄弟们太可爱了,应该得“体育文明奖”!

  别怪芗芗眼睛毒,俺就稀罕八卦新闻!作为“伪伪伪球迷”,通过电视看球后总结,我觉得朝鲜队输在了鞋上!和葡萄牙队的比赛,朝鲜队的防守到了比赛后半段就力不从心,看着比赛中多次出现不慎滑倒的场面,芗芗心疼啊!显然,瓢泼大雨成了朝鲜队的大敌,但他们却没有适于雨战的长钉球鞋。众所周知,专业运动员穿的鞋都要准备多个种类,以应对不同的天气和场地状况。像比赛中那样的大雨,要换上更适合雨战的长钉球鞋,但这对于朝鲜队来说却是一种奢望。奔跑、摔倒、爬起、再摔倒,朝鲜队的技术发挥也因此大打折扣。从这个角度看,朝鲜队打出了勇气,他们更值得我尊敬。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