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阿仁:朝鲜队是面镜子

2010年06月23日07:54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汇报》阿仁:朝鲜队是面镜子


  阿仁

  ●输了0比7的朝鲜队是一面镜子,竖立在世界杯赛场的门口。过往的人,教球的、踢球的、评球的、傍球的、看球的,走过路过,都驻足照上一照。

  ●教球的是车范根。韩国人评朝鲜人,是老乡见老乡。车范根说:“大雨与经验不足是失利原因。全军压上的朝鲜队反而给了球迷更大的失望。”实实在在。没有一丁点球场外的色彩,专业人士只谈专业。不容易。

  ●踢球的是我们的两个前前国脚。一个说:“空有精神是没用的。2002年中国队哪个球员在场上不是玩命踢球,但一样输巴西0比4。”一个说:“朝鲜队打肿脸充胖子,领导人指导教练食恶果。”

  于是我们就明白了,8年前的国足也只是因为空有精神才取得了一场不胜、一分不得、一球不进的世界杯成绩的。也因为玩命才270分钟不射。精神与玩命,呸!

  我们还明白关键辰光当领导的少讲闲话。不过8年前的国足出征,也只有阎世铎这样级别的领导人出来发过话。要把责任推给更大的领导,目前还寻不出依据。

  ●评球的人是川流不息。最最大牌的那位欢呼“精神胜利法的破灭!”他是把所有尊重过朝鲜队的人打成精神胜利法的崇拜者,随后激扬文字痛加批判。我看,这一位倒是精神胜利法的疑似患者,在镜子面前载歌载舞、手舞足蹈。快走吧,当心保安来拉你、说你妨碍治安。

  ●傍球的,也挑一个最大牌的学者来说。他惊呼:“警惕义和团‘精神’!”到底是在电视里做学问的,朝鲜人踢球,他就能考证出义和团来了。以后到“百家讲坛”里去开一讲吧。这里就不展开讨论了。

  傍球的还有一位诗人云:“面包都吃不饱,跑到下半场肚子饿得咕咕叫……”这个诗人一定是吃饱了撑着。他能评出场上球员的温饱,是评球者里的第一人。

  ●照镜子,其实是照自己。我也来照一照。我还是一句老话:“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呵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