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申花主帅:朝鲜队员“不单纯”的眼神和跑动

2010年06月23日07:14   舜网-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上海申花主帅:朝鲜队员“不单纯”的眼神和跑动


  ST股以高风险、高回报的特性吸引着观望之中的投资客。

  世界杯的赛场上,朝鲜队像极了一只刚破灭的ST股。

  □布拉泽维奇

  理智——— 这个和激情冲突的单词,似乎在足球界并不被很多人接受。不过,如果大家看了朝鲜对葡萄牙的比赛,你会理解我说的“理智”的含义。失去了理智,你就失去了控制。失去了控制,你就失去了对自己的认知。最后,你失去了“单纯的比赛思维和目的”。

  朝鲜队犯下的严重错误便是他们失去了对自己的控制和认知。我不了解朝鲜球员究竟在想什么,我也不想去了解。但是从他们的眼神和跑动中,我读到了“不单纯”。他们不仅仅想着比赛、想着皮球、想着队友和对手,他们的思维一定被牵扯到了场地之外。

  在和巴西的比赛后,朝鲜队员失去了对自身实力理智的判断。特别是在先失一球后,他们更缺乏及时并合理的调整手段,人员调整以及心理调整。也许,这个工作在赛前的休息室里就没有做好,甚至有球员赛前已经在幻想击败葡萄牙的美景。

  我也经常告诉我的球员,你必须对外说你要赢得比赛,但你的大脑中永远思索的,应该是赢得比赛的要领和方法,而不是赢得比赛的结果更或是赢得比赛以后的延伸物。

  相同的问题在葡萄牙身上潜伏着,如果带着7比0的心态往下走,那么他们可能连步子都迈不动了……

  (作者系上海申花主教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