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朝鲜队惨败于“轻敌”

2010年06月22日12:23   城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看到这个标题,你千万不要说“搞错了吧”,因为一点也没搞错。朝鲜队以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分差惨败,确实是犯了“轻敌”的兵家大忌,只是他们的“轻敌”,与我们印象中的不太一样而已。

  本场比赛,朝鲜国内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据了解,这也是过去一年多来,朝鲜人民第一次通过直播的形式观看体育比赛。作为朝鲜队的教练和球员,直播的消息相信他们不会不知道,而按照朝鲜人的传统,说不定朝鲜队在赛前又收到了什么“最高指示”,要求他们在全国人民面前好好表现,为国争光。祖国的人民和家人在电视机前为自己加油,朝鲜球员兴奋的心情自然是难以抑制,而表现在场上,无非就是压出去打对攻。以朝鲜队的实力,与葡萄牙队对攻,简直是用自己的短处和对方的长处去拼,无异于“送死”。

  另外,朝鲜队第一场比赛仅以一球输给巴西队,不但迷惑了许多球迷,看来也迷惑了他们自己。朝鲜队的球员也许会这样认为:“我们打巴西队不过输一个,打实力不如巴西队的葡萄牙队,应该有拿分的机会。”这样的想法正常,但却忽视了其他也很重要的方面,比如战术和心态。在当今国际足坛,即便是强如巴西队和巴萨,在面对密集防守时也没有更多的办法,除了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定位球这些大家都能说出的招数外,确实需要一点点运气。从战术上来说,与巴西队比赛,朝鲜队一门心思死守,巴西队能在比赛中一度两球领先,已经难能可贵了,最后时刻的丢球,不过是他们习惯性的放松而已。但与葡萄牙队比赛,朝鲜队压出来对攻,后场留给对手的空间变大,机会也就更多。

  另外在心态上,朝鲜队也有些失衡,毕竟他们在上半场的几次远射,看起来比葡萄牙队的射门更接近得分。两球落后时,看得出来朝鲜队很想进一个,但结果却是球越丢越多。本报记者 申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