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朝鲜还有一个90分钟

2010年06月22日00:57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皮皮

  一场预料之外的惨败,朝鲜失去了再进一步的机会。

  时隔44年重回世界杯舞台的朝鲜血性男儿,以这样一种特有的方式舍身成仁。

  他们虽然离开了世界杯,但全世界记住的却是郑大世的眼泪、志允南的破门、还有这场让人心碎的零比七。

  他们离开了,但有无数人被他们激动,为他们激动。

  一位网友说:感谢朝鲜队,他让我流下了多年来的第一次热泪!

  长期遭受制裁和封锁,朝鲜仿佛与世隔绝,朝鲜足球体现出来的精神一如既往——民族、国家、主义还有信仰。

  他们没有先进的足球理念,他们没有充足的足球资源,但他们并不缺少气魄与豪情。

  这是一种血性,即便他们遭遇了一场溃败,人们都不会去责骂他们。

  感谢足球,感谢世界杯,郑大世的眼泪和鲜血,让人们的心灵为之颤抖。

  朝鲜展示给世界的,不是辉煌的胜利,不是华美的足球。它是一种震撼,一种用心、用灵魂踢球而带来的感动。

  有人说,如果朝鲜上半场那个不越位的下底不被吹掉,能取的进球的话……但是足球世界没有如果。

  或许他们的离开不够壮烈,或许他们的足球不够伟大……郑大世说,我们希望为44年前的那场失败雪耻。

  大世食言了,不知会迎来多少冷眼和嘲笑,但大世永远都不会放弃心中的理想。

  他们还剩下一个90分钟,朝鲜人将用鲜血和生命去面对全世界的嘲笑,捍卫他们的尊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