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唐珩:球就是球

2010年06月20日22: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唐”而皇之

  朝鲜与巴西一役,简直给国人打了鸡血了。

  朝鲜能进巴西一球的确值得尊敬。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中国球迷和伪球迷好像不是为朝鲜足球叫好,而是齐刷刷地把枪口掉转向中国足球,长枪短炮一通猛炸,这让我有点不解。印象里,中国队最近平日本、胜韩国、胜法国、胜勒沃库森,混得还不错啊。于是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问:“为什么要扯中国足球?”不料,板砖混着口水沫子乒乒乓乓就砸了过来———“脑残,你不知道那些不是正式比赛啊?世界杯国家队进巴西一个给我看看!”“八年前,中国队让巴西砍了4比0啊!”

  我还是不懂,为啥八年前的中国队非得被拉出来和现在的朝鲜队比?

  有人苦口婆心:朝鲜队条件那么艰苦还能踢成这样,中国队你好意思么!

  有人循循善诱:你看人家就不怵巴西队,愣是45分钟没让它进球,你看看人家的精神!换中国队踢一个给我看看!

  说实话,作为稀里糊涂看了十几年球的伪球迷,我更欣赏水银泻地的进攻足球。朝鲜队的铁桶阵战术,偶怎么看也看不出美感。何况这种打法对体力的消耗极大,之后两场能踢成什么样还不好说。当然,他们的顽强令人敬佩,但要是精神就能决定胜负,那干脆让上帝定胜负好了。

  世界杯就是一场狂欢,非得把自己绕进什么主义什么情操里,累不累呀。

  球,就算踢到天上了,它不也还是个球嘛。       ·唐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