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C罗这个人

2010年07月07日06: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闲时沽酒

  C罗当爹了,C罗前女友遇害了,C罗要被国际足联处罚了,因为他在镜头前吐了一口痰。

  这是我今天早上起来,看到的关于C罗的3则新闻。唉,这个25岁的年轻人,活得真不容易。

  我又看到了一个笑话,说在世界杯央视解说员排名中,刘建宏高居第4,前3位分别是贺炜、段暄和嗡嗡祖拉。唉,年过40的刘建宏,过得也不容易。

  世界杯是我们的狂欢节。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对自己喜爱的球队大加赞扬,也可以肆无忌惮地对不喜欢的人口诛笔伐,给他们编段子,PS他们,甚至在网络上破口大骂。所以我们把这个月称为“多彩南非”,殊不知在C罗们的眼中,在刘建宏们的眼中,这一个月比地狱还要难熬。

  今天的C罗颇像十年前的贝克汉姆,长得帅,球踢得又牛,唯一不同的是小贝只有一个维多利亚,而C罗却独扛一支红粉军团,好不快活。世界上哪有这么占便宜的事!于是大伙非要给他找出点不痛快,一来证明人生好像确实是公平的,二来发泄自己心中的嫉妒。

  没错,是嫉妒,和足球本身无关。因为从足球的角度看,你实在无法要求C罗做得更好。以往的球星,技术好的往往跑不快,脚下细腻的往往头球差一截,好不容易碰上个全面的齐达内,长得又对不起大伙。一直到C罗出世,才算把所有的空缺都补齐。

  可是,我们太不珍惜C罗。我们总在给这家伙挑刺,他假摔,他挤眉弄眼,他眼里只有钱,不会为国家队进球。老天!瞅瞅葡萄牙队那个烂阵容吧,1990年马拉多纳至少还有卡尼吉亚和戈耶切亚辅佐,今天站在C罗身边的又是哪些人?如今,连国际足联也跑出来插一杠子,镜头前面吐口痰就要禁赛,照此下去,来自热爱吐痰国度的中国足球队,岂非永无翻身之日?

  每次看到坐在替补席上衣冠楚楚的贝克汉姆,我就遗憾得要命。要是小贝没有受伤,姑不论英格兰队能否走得更远,但就一手圆月弯刀,可以给这届比赛增加多少观赏性?他已经35岁了,我们不会有多少机会再在世界杯赛场上看见他了,这时候我们才知道他的可贵。C罗何尝不是这样?迟早有一天,他也会慢慢老去,会受伤,会错过世界杯,到那时我们会不会又遗憾,遗憾在他最好的年华,我们没有认真地为他的盘带、过人、远射、落叶球鼓掌喝彩,而只是忙于细数他的一个个绯闻女友,忙于为他的失误一次次吹口哨?

  我们正目睹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的最鼎盛时代,23岁的梅西,25岁的鲁尼和C罗,这是会让多少儿子和孙子羡慕的事!感谢上苍的眷顾吧,各位。

更多关于 世界杯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