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C罗为往日的假摔付出代价

2010年07月01日05:46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凌晨,2010南非世界杯第8场1/8决赛开战,西班牙1:0小胜,将葡萄牙淘汰出局。不过,该场赛事再次引起诸多争议,不仅再次出现越位球漏判导致进球;而且比赛中出现的一张红牌,同样被认定为冤假错案。更有意思的是,C罗堪称本场比赛最郁闷的人,以假摔闻名的他在比赛中数次被对手放倒,裁判都视若无睹,愤懑不平的C罗也只能冲着摄像机吐口水发泄不满。

  越位22厘米比利亚送C罗回家

  这是世界杯开战以来,最“贵”的一场比赛。不过,两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却差强人意。比赛一直进行到第62分钟,比利亚依靠一个有争议的越位球,攻破了葡萄牙队的大门。不过赛后,巴西环球电视台、德国电视二台等媒体,通过3D影像还原技术得出了结论:哈维传球一刹那,比利亚身位超出葡萄牙最后一名防守球员22厘米。这也算是给这个球基本定性,进球确实越位。

  德国媒体在一定程度上在为此前对德国队的有利误判造势:并不光是德国占了便宜。《体育图片》的标题最为醒目:《越位进球!比利亚将罗纳尔多的葡萄牙踢出局》。

  离奇红牌裁判再造冤假错案

  在比赛临近结束前,助攻上前的科斯塔在与卡普德维拉抢位时只是轻轻碰到了后者的脸,但卡普德维拉却立即捂住脸颊痛苦倒地,主裁判巴尔达西坚决地向科斯塔出示了红牌,彻底断绝了葡萄牙人的希望。

  然而从慢镜头可以发现,卡普德维拉一开始没听到哨声,以为主裁判没吹,正打算

  放弃表演起身继续防守,但结果一看到主裁判跑了过来,立即再一次痛苦倒地不停翻滚。更不幸的是,巴尔达西是一名阿根廷人,而历史上西班牙与阿根廷渊源颇深,两国足球界也是颇多交流,几乎可以算是表兄弟,赛前葡萄牙媒体就对国际足联的这个裁判组安排颇为不满。

  接连被踢主裁认定C罗在表演

  本场比赛,主裁巴尔达西做出了多次不利于葡萄牙的判罚,仅是C罗就有好几次明显被西班牙球员踢倒在地,但却被无视,皇马球星对此非常恼火,不可能没有怨气。

  每当C罗被踢翻在地,眼神绝望而无助。以往C罗有着“爱假摔”的名声,这甚至已经开始影响到裁判,每当看到葡萄牙人摔倒,裁判心里的第一个闪念也许是:这次是不是假摔?可别被他骗了!于是,本场比赛中便出现了那两次令C罗有冤在身也百口莫辩的“被假摔”事件。如今C罗算是为此付出了代价,现在就算他是真摔,裁判也要先掂量掂量再吹了。甚至连同行都对C罗持怀疑态度,荷兰新秀埃利亚就说:“我不喜欢C罗,他总是假摔,我是梅西的粉丝。”

更多关于 李宇春 英德大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