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C罗如同孤独的鸵鸟

2010年07月01日05:23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地球。这么牛X的话在足球场上却靠不住。足球必须靠11人踢,11个人就是11个支点,光有一个支点,既撬不动足球,也撑不起胜利。C罗的眼泪便是最好的说明。

  是的,C罗又哭了,尽管面对电视镜头他想竭力掩饰悲伤的心情,可眼神的闪动却不争气的泄露了他的秘密。C罗昨天不能说踢得不卖力。从左路到中路再到右路,他就像一只孤独的鸵鸟,不停的奔跑却永远找寻不到生命里的那片绿洲。据统计,C罗奔跑的距离甚至超过了一万米,但西班牙人对他实在太熟悉了,因此无论他跑到哪里,西班牙后卫都会如影随形,并毫不客气地将他放倒。

  昨天,C罗就像胸前球衣上那个巨大的“7”,那不是“7”而是一个被压弯了头的“1”。得不到队友的有效掩护,得不到来自中场的有效策应。从04年初出茅庐开始,到昨天黯然退场,C罗用6年来在世界级大赛的4次悲泣,证明了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再强的球员,敌不过一个强大的团队。在一支6.5亿身价的球队面前,贵为9400万欧元身价的世界足球先生也独木难支。跟C罗情况类似的还有鲁尼、德罗巴和埃托奥。对此,央视解说员贺炜有句话管了总:如果说鲁尼是英格兰的亚瑟王的话,可惜这个亚瑟王身边,没有兰斯洛特、加拉海德、葛温这样的圆桌骑士。

  本届世界杯C罗与梅西被视为最值得期待的两大巨星。与C罗的低迷相反,梅西则踢出了另一种境界。原因很简单,盖因梅西的身边有太多值得信赖的兄弟,让他不用一个人去战斗。

更多关于 李宇春 英德大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