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名宿:已找到克制西班牙办法 博斯克成奎罗斯克星

2010年06月30日10:4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保罗-平托 前葡萄牙著名国脚 曾任里斯本竞技主教练 世界杯期间开设专栏

  葡萄牙火拼西班牙,群星璀璨,激动人心。但我眼中的比赛,却是发生在两队的主教练身上。

  我记得非常清楚,在七年前,奎罗斯告别了曼联,飞到马德里从博斯克手中接过了皇家马德里的教鞭。当时的一幕应该是博斯克职业生涯中的低谷,因为皇马向他宣布解职决定不到24小时之前,博斯克刚刚为皇马赢得了历史上第29个联赛冠军。尽管奎罗斯本人与这一决定并无直接关联,但毕竟是直接受益者和参与人,双方多少还是结下了一些恩怨。谁也没想到,七年之后,两位大帅居然会在世界杯上兵戎相见。

  七年前,齐达内曾点评过他亲身经历的两位主教练,他认为奎罗斯和前主教练博斯克最大的区别是奎罗斯不留胡子,但他们两个人的发型却颇为相似,此外就是他们都给球员们制造新问题。而同样与两帅共事过的右后卫萨尔加多认为,奎罗斯与博斯克都非常重视与球员保持密切关系,都是伟大的男人。不过两人对于比赛的思路完全不同,从足球中总结的观点也大相径庭,双方的执教能力打个平手。

  执教能力平手,但是双方的牌面依然有一定的差距。赛前,奎罗斯显然是感觉到了这一点,他要求葡萄牙要稳健防守,伺机进攻。葡萄牙在小组赛没有失球,而且在过去26场比赛中22场不失球。很显然,这是奎罗斯思维的一贯体现。面对西班牙强大的整体控制能力,奎罗斯的要求非常符合实际。在上半场,葡萄牙做得非常好,冻结了西班牙一贯的控制后精确击破,西班牙缺少了能控球突破的人,那些快速频繁的一脚传球显得并没有太多作用,反而是葡萄牙依靠一些反击和定位球制造了不少机会。我想,这是应对西班牙最有效的方法。然而下半场开场后,博斯克的换人改变了场上的局面,西班牙加快了进攻的节奏,葡萄牙明显没有迅速适应,在几次的险情后,终于被一次精妙的配合击破。平衡打破了,进入了西班牙的节奏,西班牙开始收缩,葡萄牙不会再有机会了。

  非常有意思的是,在欧洲足坛上,奎罗斯与博斯克五度交手,成绩是各胜两场平一场负两场,算是势均力敌。但如果从历史数据上分析,奎罗斯在淘汰赛制阶段似乎确实不是博斯克的对手,屡战屡败。这次依然没有改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