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排李牧:葡萄牙姿态放低 C罗隐忍成就大胜

2010年06月22日21:05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男排 李牧

  与科特迪瓦第一场球,葡萄牙队很有想法,C罗更有想法,那就是取胜,并且自己能有出色发挥,让世界感受C罗旋风,但事与愿违,C罗除了一脚打中门柱以外,再无出彩发挥。昨晚C罗很低调,可能是朝鲜队与巴西队比赛时出色的发挥,引起了葡萄牙队高度重视,还有小组第二轮涉及出线命运,随着C罗隐忍,给别人助攻,反而成就了葡萄牙队大胜。

  在没有科斯塔和菲戈之后,如日中天的C罗就几乎成为葡萄牙队的象征,也的确是葡萄牙队头号球星,主教练也将队长袖标交给了C罗,就希望C罗能够带领葡萄牙队走得更远。没想到C罗在与科特迪瓦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将自己变成救世主,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太高,导致心态不一样了,无形中给自己增添了不必要的负担。由此,也才发生C罗与对方球员争论,导致黄牌。那场比赛中,葡萄牙队非常被动,是他们逼平了科特迪瓦队,而不是科特迪瓦队逼平了葡萄牙队。

  朝鲜队与巴西队比赛时的惊人表现,让C罗和葡萄牙队充满了忌惮,于是昨晚葡萄牙队姿态很低,把朝鲜队当成强队去冲击,C罗更是缩了回去,不再冒失地冲在最前面。这样一来,冷静的C罗给队友传出多脚好球,正是在他的助攻之下,葡萄牙队进攻流畅,多次撕破朝鲜队防线。最终,自己还攻进一球。

  我认为本场比赛,C罗才更具威胁,也证明了C罗在葡萄牙队的价值。C罗在某种程度上说,进球不是他的惟一选择,他的作用有组织与牵扯对手精力两个方面。有C罗在,对手就感到压力,而一个隐忍的C罗,让整个葡萄牙队不再高傲或狂妄,这样的葡萄牙施展出技术优势,于是就轻松击败朝鲜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