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雯专栏:葡萄牙中场没人穿针引线 前景真有点悬

2010年06月16日16:1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C罗戴上了队长袖标,但能否带领球队,这是个疑问。如果按照昨天的表现,葡萄牙的前景,真有点悬。

  不错,C罗的个人突破能力很强,但只有威胁肯定不行。梅西身边有伊瓜因和特维斯,C罗身边的列德松和达尼的能力不强,根本不能扰乱对方防线。C罗不是组织传球的类型,而德科更是表现平平,激情不再,葡萄牙队中如今无人承担穿针引线的角色。C罗只有更多地选择回撤拿球,但除了远射威胁,却无法穿透对方的防线。

  葡萄牙整场进攻乏力,插上和边路下底,次数很少,这和中场表现欠佳有关。问题出在防守阵型,基本上C罗不参与防守,造成其他位置换位多,阵型不稳定,跑动距离增加,体力耗费太大,这是其一。而且稍有不注意,漏人难免,科特迪瓦的个人能力又强,葡萄牙把防线压得很后,这是其二。昨天的葡萄牙队表现相当散漫,队员的战术纪律性不强,缺乏呼应和整体移动,三线距离一拉大,直接影响了由守转攻的质量。

  幸好,科特迪瓦的传接配合不是强项,才没有给葡萄牙队的防线带来太多的压力。德罗巴的上场,精神意义大于实际作用。只能寄希望德罗巴神奇恢复,科特迪瓦能走得更远,我们才有机会看到真正的“魔兽”风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