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葡科两强的难题

2010年06月16日15:03   杭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有一种闷骚叫90分钟不射,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的前锋做到了,而且做得酣畅淋漓,球门后的黑网唱着“今夜的寂寞让我如此美丽”,在那里静若处子着,而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的前锋们却真正做到了“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强力中锋!强力中锋!没有强力中锋的葡萄牙队就好比没有一颗“门牙”。比如C·罗纳尔多,比如德科,他们有的在边路穿刺,有的在中路组织,但这顶多也只是犬牙和臼齿,等需要门牙真正发起决定性一击的时候,没了!

  无论葡萄牙还是科特迪瓦,历来都没有霸王之气,看上去张牙舞爪,面目狰狞,但是如果你不被吓倒,就会发现这是两颗龋齿,它们脆弱得如同老旧的瓦罐,只适合咀嚼一些软柿子。就连保守的埃里克松对不着四六的保莱塔的忍耐都已到极限,不得不换上有伤在身的德罗巴。

  破不了门,赢不了球,对埃里克松和奎罗斯而言,是一个难题,对球迷而言更是一个难题。技术足球与力量打法之战?天哪,这就是一场上眼皮与下眼皮的肉搏,是一场斗志与睡意的血拼。没想到,世界杯这场豪门盛宴的餐桌上也有注水猪肉。

  世界杯是用来燃烧荷尔蒙的,但当葡萄牙和科特迪瓦这两节“足球盲肠”在球场上不知疲倦、无所畏惧地做着机械伸缩运动时,我们的眼皮也开始不可抗拒地收缩。对于葡萄牙与科特迪瓦之战的竞技水平我们丝毫不敢怀疑,但要我们专心致志地阅读完整场比赛确实是一种痛苦而又漫长的煎熬。水平真的不低,比赛真的无趣——请原谅我的低俗与势利。

  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容忍的底线一向来是,你可以脚臭,也可以口臭,但不可以口脚并臭。2010年南非世界杯没有国足参加。大家终于不用惦记着“赢一场、得一分、进一球”,最后却换来“多少分钟不射”了。只管尽情欣赏明星们虽千万人吾往矣的阳刚,白衣胜血一剑封喉的冷峭,少了一摊鼻涕甩也甩不掉的烦恼,看世界杯,多好。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世界杯放屁也臭。

  也许,一个前锋三番五次不进球的国家,是不宜开展足球运动,比如中国足球。现在,连像葡萄牙、科特迪瓦这样的世界豪强,都被射门所困扰着。

  要解决难题,记住中国足球的一句老话,足球从娃娃抓起,娃娃从射门抓起。

  吴卓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