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新西兰不是鱼腩

2010年06月25日12:35   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不喜欢新西兰队,或者说没有哪个中国球迷会喜欢新西兰队。别忘了,1982年世界杯外围赛,正是新西兰队将中国队挡在世界杯门外,使中国足球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整整推迟了20年!

  此外,本届南非世界杯,正是因为澳大利亚队“脱大入亚”,新西兰队才捡了大洋洲半个世界杯名额的便宜,击败巴林队,从而有惊无险地进军南非。由此,新西兰队被认为是南非世界杯32强中最弱的一支球队。

  但就是这样一支鱼腩之师,竟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逼入绝境。小组赛最后一战前,意大利人竟谨慎地计算出9种小组出线结果,其中一种为:如果两场比赛同时打平且比分一样,则新西兰队和意大利队的积分、进球、净胜球将全部一样,那么就要靠抽签来决定谁最终出线!

  有报道称,1990年世界杯曾有过类似的抽签,反正我没什么印象。只因新西兰队的惊艳发挥,给本届世界杯增添了这样一种充满戏剧性的悬念。尽管抽签没能最终上演,但还是要感谢新西兰队。

  □朱才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